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躬身一线当好“领头羊”

——记龙钢公司连一党支部书记兼作业长雷会林

煤炭资讯网 2019/5/20 10:51:59    人物展示
  
    他曾经是一名海军战士,也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他用军人的品质和本色从普普通通的一线工人很快成长为勇于担当的作业区带头人,他就是炼钢厂连一党支部书记兼作业长雷会林,在 26年的工作生涯中,扎根一线兢兢业业,谦虚好学善于创新,在他的带领下,连一作业区的各项生产指标持续攀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他一直用实际行动奉行着自己入党时的诤诤誓言,始终如一地保持着自己政治上的严要求和思想上的高标准。在多年的管理工作实践中,扎实、认真地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义务,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每次的检修现场,他都会早早来到检修现场拿着派工单一项一项对照现场环境确认安全措施,再三确认现场环境安全时,他才离开转向下一个工作点,直到检修完最后一名维修工收拾好工具离开现场后,他才安心离开。多年来,始终以建设一流职业素养、一流业务技能、一流工作作风、一流岗位业绩为标准的“四个一流”队伍,以激发广大员工创造活力,推动公司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两年来,连铸各项指标不断提升,钢坯合格率和定尺合格率均达到了100%,得到领导的一致好评。
    抓住关键守住底线。在他的带领下坚持每周对所属区域主管的职责履行进行检查一次;对于重要危险源看板的检查签字严格按照“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进行落实,夯实区域管理职责。并下发连铸区域标准化千分竞赛考评办法,全面开展以标准化为核心的标准化竞赛活动,从班组内部形成员工与员工之间的竞赛、区域内部形成班组之间的竞赛,提高班组标准化管理的能力及班组标准化作业率,助推区域安全管理。持之以恒创建学习型班组,扎实推进精益班组建设。全年共获得分厂学习型班组11个,公司安全标准化先进班组3个,“六型”班组2班次。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活动,以OPL大讲堂、吓一跳等10种工具为抓手,不断提升班组成员的积极性,促进班组文化建设,丰富班组安全活动。
    创新就是动力,创新就有活力。为了适应公司发展,他主动承担提高坯材转换。4#连铸机承担两个方坯断面互换,为节约更换时间,对引锭头进行重新设计改造,缩短原有尺寸,以避免长引锭销子弯曲难卸和下坠难送的影响,使更换断面的时间缩短两小时,使坯材转换带给轧钢的影响降至最低。连铸中包快换油缸,是保证安全和生产的重要工具,在生产过程中,经常发生机件和水口夹钢,导致单流不能持续生产或更换中包。经过专题会讨论研究,对油缸进行提速,通过接头和油管的变径(6mm—8mm),使油缸速度由0.06秒提高到0.02秒,很好的解决了水口夹钢问题的发生。实现窄缝切割,降低钢水单耗。通过实施对标改善,采购新型割嘴,使原来的6—8 mm割缝减至现在的4mm,提高了铸坯收得率,有效的降低了连铸的钢水单耗。
    勤奋加智慧,成功总会留给有准备的人。雷会林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振奋精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做好连一作业区的各项工作,不断为公司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网通讯员:白崇高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