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新媒:央视连播抗美援朝片 发出清晰信息

煤炭资讯网 2019/5/20 11:53:23    天下事

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18日文章,原题:抗美援朝影片 为何高调复播随着中美贸易战升级,中国央视突然高调复播抗美援朝题材影片。分析人士认为,在黄金时段临时改播老一辈观众耳熟能详的电影,是要通过重温历史增强民众对抗美国霸权的信心。这显示随着美国全面升级对华贸易战,中方也不惜抬升全社会的抗美情绪。值得一提的是,电影《上甘岭》的插曲《我的祖国》是传唱至今的经典红色歌曲。

另一方面,中国官媒发表文章,强调中国维护民族利益和国家尊严的信念高度一致、决心坚如磐石。针对美财长表示要来华继续谈判,中方强调美方首先要有诚意。甚至有媒体发文:如果美国没有新的实质性行动,那么来也白来,谈也白谈。(作者于泽远)

荷兰“微博热点”网站5月19日文章,原题:“奇袭”——中美贸易战加剧之际,央视六套播放反美电影  中国社交媒体的热点如今是中国央视的电影频道改变节目单,连续几天播放反美电影。有人说当前贸易战加剧之际,播放这些电影绝非偶然,是发出清晰的信息。

几部电影均属朝鲜战争电影,《英雄儿女》《上甘岭》和《奇袭》于5月16日至18日晚间黄金时段播放。上周以来中国官媒加大宣传,社交媒体上热传“谈,可以!打,奉陪!欺,妄想!”的口号。

中国央视意外改播这几部历史性电影,已成社交媒体的热议话题。许多人称赞此举,媒体也广泛报道。不过,也不是所有网民都赞同。但许多网民就爱看老片。他们说“现在不拍这种片子了”,“年轻一代看看这些经典很有好处。”(作者曼雅·科茨等,陈俊安译)

 

 



来源:环球时报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