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重庆气矿梁平作业区:杜恒——革新“大咖”

煤炭资讯网 2019/5/20 14:30:35    通讯特写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用在重庆气矿梁平作业区仪表班长杜恒身上再合适不过。凭借对工作的热爱和执着,杜恒在技术革新领域踏实前进,研制出“变送器拆卸专用工具”解决技术难题,创造性实施“硫化氢检测仪三重防雾气措施”,在保证生产安全基础上,为企业节约资金十万元,大伙儿都称呼他“革新‘大咖’”。
 杜恒有股不服输的韧劲儿,只要想做的事,就一定要做成。工作中,他发现对计量领域广泛使用的压力变送器实施检修时,用扳手或起子拆卸,容易损伤外盖,导致密封不严,受水汽侵蚀而引发故障。
 杜恒决定自己动手,制作变送器拆卸专用工具。白天跑完现场,晚上泡在工房里悉心钻研。通过自学,他系统掌握了机械制图、铆工管工等实操技能。半个多月的设计、制作、改进,他制作的专用工具能方便打开和安装多型号变送器。
 今年4月26日,杜恒在天东84井巡检发现,井口旁的固定式硫化氢检测仪因雾气侵蚀出现故障。
 安全隐患就地解决。凭借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技术积累,杜恒运用“硫化氢检测仪三重防雾气措施”,杜绝雾气和露水进入检测仪。一是在连接软管上加装防爆格兰头,对检测仪之外的雾气实施强力“阻隔”,二是用胶泥对检测仪接线口进行密封,对于少量渗过格兰头的雾气再次“隔离”,三是在检测仪内填充干燥剂,确保检测仪元件全天候处于干燥状态。
 实践证明,“三重防雾气措施”完全杜绝了雾气侵蚀硫化氢检测仪。
 由于安全效益显著,梁平作业区在所辖气田全面推广这一技改措施,对50台固定式硫化氢检测仪加装“三重防雾气”措施。
 谈及相关经济效益,该作业区物资管理干部王波算了一笔账:“防雾气措施”大大延长固定式硫化氢检测仪使用寿命,大幅减低更换该款检测仪而支出的生产成本,以单台检测仪4700元计算,杜恒为梁平作业区节约开支可达十万元。言及此,王波竖起双手的大拇哥,给杜恒点赞。


本网通讯员:赵清洪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