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兖矿贵州大方煤业职工暖心服务站:让职工“体验”美好 幸福生活

煤炭资讯网 2019/5/20 15:00:17    通讯特写
  
    五月,春风荡漾着澎湃的心情
    五月,汗水演绎着劳动的欢歌
    我们拥有青春
    我们拥有力量
    付出心血和劳作
    在汗水和奉献中
    品味收获和喜悦
    用一颗感恩的心
    奉献光热.创造价值
    5月18日,由4名基层职工、5名女工委成员组成的“暖心志愿者”服务团队,伴着掀开“红盖头”的激动时刻,在职工的欢呼中,兖矿贵州大方煤业职工暖心服务站正式成立,奏响了“建家升级”、“关爱职工生活”的和谐最强音。
    “职工暖心服务站”设立了“爱心理发”、“缝补衣物”、“血压测量”、“健康咨询”等服务项目,贴近职工日常生活,走到职工心坎,确保矿区每一名“劳动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安全生产。
    暖心服务站揭牌当天,一线职工纷纷前来体验“暖心服务”,与笔者分享了“体现”感悟。
    感悟一:一名90后驻外开发职工高兴地说:“有时候,自己的衣服开线了,扣子掉了,衬衣褶了,只能等着集休假的时候拿回家,这回可不用担心了,服务站的孙姐解决了我的‘大问题’,我现在还在想着是否还有没有在宿舍落下的衣物没有需要熨烫缝补呢”。
    感悟二:机电环保科郭师傅说:“老伴在山东,一打电话就叮嘱我要多测量自己的血压,平常工作忙,顾不上去医院”,职工暖心服务站的成立,为我们这些有高血压的“老职工”解决了后顾之忧,什么时候想测量血压,从办公室走下来,两分钟就到了,老伴也不用担心了。
    感悟三:“王师傅理发技术真不错,洗头也比外面洗的干净,平时理一次发要花20元,在暖心服务站,每个月理发的20元省了,够我买吃几顿早点的了”,掘进工区小刘说。
    感悟四:调度室李师傅说;“4月份职工健康查体,体检结果显示胆固醇高,药也开了不少,这不,刚下夜班,拿着自己的药过来咨询咨询,顺便了解一下平常饮食该注意些什么,也能让家属放心了”。
    兖矿贵州大方煤业建立职工暖心服务站,是落实兖矿集团、贵州能化两级公司暖心服务工程建设的重要举措,该矿本着“一年改善条件、两年基本达标、三年幸福温馨” 的阶段性规划目标,以职工所思、所想、所盼为导向、以提升职工幸福感为起点,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的根本利益,抓住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日常生活问题,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倾情服务基层一线,用心建设“一家人、一盘棋、一条心”的幸福新矿区,为职工把实事办实、好事做好。 
    暖心服务“四个项目”,为单身职工、驻外职工,解决了生活后顾之忧,所有服务项目全部实行免费,为职工提供贴心到家的“健康福利”。“志愿服务者团队”,TA们奉献爱心、担起责任,“服务大局、奉献矿山、彰显爱心”,用一颗热情、关爱、赤诚之心,暖心一线职工,传递“家”温暖、凝聚“家”力量,让职工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职工暖心服务站的成立,使得公司干部职工对兖矿集团大家庭的归属感、自豪感和忠诚度溢于言表。职工纷纷表示:凝心聚力用行动点燃干事创业的激情,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铆劲发力”,不辜负公司领导为我们带来的“暖心大礼”。


本网通讯员:吕游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