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寿阳段王煤业居安思危抓安全

煤炭资讯网 2019/5/20 16:13:43    安全专题
  
    【本网讯】山西寿阳段王煤业坚持“强管理、全覆盖、重实效”的原则,在全公司范围内深入开展全方位、地毯式的安全大检查,确保安全生产有序进行。 
    该公司绷紧安全弦,居安思危抓安全,每周四组织全体员工进行安全学习,各部门每周必须自行组织开展一次安全学习,不断提高员工安全责任意识。
    该公司将班组建设、基层区队建设、班组长管理等工作融入到素质提升工程中整体进行考虑,使素质提升工程更趋科学、规范、系统。在实施工程中,做到将并举、公开透明,通过采取一系列的奖励和惩处举措,抓好外培取证和内培素质提升工作,有效遏制“三违”人员居高不下的被动局面,全力消除隐伏的隐患点,从而实现“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 的转变,全面提高全员安全素质和技能水平。
    同时,该公司始终把“一通三防”、防治水、机电运输、采掘管理和地面重大危险源等管理作为重点,坚决消除重大安全风险隐患。
    瓦斯治理方面:要进一步完善“通风可靠、抽采达标、监控有效、管理到位”的瓦斯综合治理工作体系,深化瓦斯综合治理。加强通风管理,完善矿井通风系统,确保通风系统合理、设施完好、风量充足、风流稳定,严禁无风、微风作业,严禁违规串联通风和循环风,严禁出现盲巷区域。
    防治水方面:严格落实“预测预报、有掘必探、有采必探、先探后掘、先治后采”方针,执行好“三预报”和探测水挂牌明示制度,充分利用物探、化探、钻探等手段做好相邻采空区积水、上层积水及隐蔽致灾隐患的探查工作,不折不扣把“三专两探一撤”措施落到实处。积极推行老空水害防治“四步工作法”:一查全、二探清、三放净、四验准,彻底消除老空水害威胁。对探放水工作要进行严格的验收,确保探放水效果可靠,在水害情况未查明前,严禁进行一切采掘活动。
    防灭火方面:一是按规定进行煤层自燃倾向性和自然发火测试鉴定,完善矿井火灾应急预案,按照计划进行演练;二是按规定配备使用合格的电缆、皮带、风筒、灭火器等设施,定期进行专项检查;三是加强对采空区气体进行监测,发现异常及时处理;四是井上下必须设置消防材料库,库存材料工具的品种、数量符合规定,并定期检查、更换,严禁挪作它用。
    


本网通讯员:李荣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