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芙蓉队参加四川2019年抗震救灾综合演练

煤炭资讯网 2019/5/21 10:27:31    安全专题
   
    【本网讯】5月18日上午,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四川省地震局、成都市人民政府、金堂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四川2019年省级抗震救灾综合演练在成都市金堂县淮口镇通用航空机场举行。国家矿山应急救援芙蓉队16名指战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据了解,本次演练模拟四川盆地龙门山断裂带某地发生7.1级地震,地震造成部分房屋倒塌,道路、桥梁损毁,隧道坍塌,山体滑坡,水、电、气、通信中断,多名群众被埋废墟和被困江河,上百名群众受伤,数千名群众和外地游客急需疏散转移,某化工厂危化品泄漏并发生燃烧爆炸等。因灾区山高林密、道路中断,地面救援困难,急需开展空中侦察灾情、空投救援物资、废墟救人、转移伤员和受困人员、危化品爆炸排除处置等应急抢险救援工作。
 
 
    演练开始后,省政府迅速启动一级响应。按照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指令,芙蓉队、广元队、彭州队组成的矿山应急救援队伍迅速响应,及时成立临时救援指挥部,组织救援队员立即对因瓦斯爆炸垮塌的隧道区域进行搜救。救援现场,芙蓉队指战员在该队负责人的现场指挥下,有条不紊地执行指挥部下达的各项指令,充分运用日常训练和积累的战术技能和救援知识,将救援演练当成真正的现场抢险救援,磨练战术技能、积累抢险经验,直至演练结束也没有出现战术、技术运用错误,及时、圆满地完成了指挥部下达的各项指令。
 
 
    演练结束后,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副省长、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尧斯丹等一行领导对参加演练的救援队伍进行了慰问,对矿山救援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
 
 
    期间,郑国光、王宁、尧斯丹一行参观了芙蓉队特种车辆、应急救援装备展区,并对装备用途进行了详细询问了解。
 
 
    据了解,参加此次演练的军地人员约3000余人,共投入各种地面装备约300台(套、架)、直升机6架、无人机4架。设置了地震先期处置、灾情侦察、机降队伍、解救抢运危重伤员、空运装备物资、山体滑坡险情应急处置、废墟救人、隧道救援、水上救援、危化品爆炸排险等十余个科目。
 
 
    此次演练不仅有效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系、针对性和实用性,还磨合了各救援队伍之间的协同联动机制,提升了救援队伍在面对灾害时的救援能力、协同能力和统筹能力,提高了快速响应、科学指挥、专业处置的能力和水平,呈现“统一领导、军地联动,分级负责、属地为主,资源共享、快速反应”的抗震救灾新模式。
 
 
 
 


本网通讯员:谢培林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