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长治煤监分局构建三维矩阵 强化党员干部监督

煤炭资讯网 2019/5/21 10:35:03    安监动态

今年以来,长治煤监分局党总支把纪律挺在前面,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积极探索对党员领导干部廉政监督的新途径、新方法,构建起立体式党员干部监督体系。

关卡前移,建立廉政“警报器”。做好做足“预防功课”,不断增强监督的主动性。认真有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对全党员干部进行廉政、勤政教育,筑牢其思想防线;狠抓节日节点,针对节日期间和敏感期容易发生的违纪行为,提前向党员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早提醒,使他们树立防范意识;对群众反映有苗头性问题的干部,采取早打招呼、早谈话的方式,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中。

创新载体,建立廉政“安全网”。坚持党内监督与党外监督并举,发挥两条渠道的监督作用,形成监督强大合力。党内监督主要是建立健全民主集中制的各项规章制度,并加强对各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党外监督主要是依靠普通党员、群众,发挥舆论监督的积极作用。另外,发挥退休老干部的“余热”,在其中选任一批廉政监联络督员,收集民意,传达民情。

   管好干部,建立廉政“防火墙”。坚持对新任职干部开展廉政谈话,强化其廉洁从政意识,要求大家在新的岗位上干净干事,严格要求,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做出表率,不辜负组织的信任、群众的重托、亲友的期盼;坚持对现任干部进行廉政述职,及时了解领导干部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来源: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