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伊朗外长回应特朗普施压:永远别威胁伊朗人!

煤炭资讯网 2019/5/21 11:36:20    天下事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倘若伊朗敢动美国在中东利益,伊朗将遭遇“强大武力”。对此,伊朗外长回应称,特朗普应该学会尊重他人,“种族灭绝式嘲讽”没有用。

伊朗外长回应特朗普施压:永远别威胁伊朗人!

资料图: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

据报道,特朗普离开白宫前往宾州参与活动时告诉媒体,他愿与伊朗会谈,但必须是“他们准备好的时候”,而现在并没有相关讨论。

特朗普称:“我认为伊朗要是轻举妄动,将会铸成大错。如果他们有所动作,将会遭遇强大武力,不过我们没有指他们会行动。”

近段时间,特朗普接连对伊朗发出威胁。19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称,要是伊朗攻击美国,“将是伊朗正式灭亡之时”,还说“永远别再威胁美国。”

对此,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回应称:“永远别威胁伊朗人,试试尊重,这管用!”

扎里夫还表示,特朗普的“种族灭绝式嘲讽消灭不了伊朗,”他说,“伊朗人屹立千年,而侵略者都已消失。”

据悉,自美国2018年5月单方面退出伊朗核协议后,美伊两国的关系已呈紧张态势。2018年11月,美国恢复了对伊朗的单方面制裁,包括禁止外界购买伊朗石油。最近几周,美国又在海湾地区部署一艘航空母舰战斗群和B-52轰炸机。

作为反制措施,2019年5月8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宣布将中止履行伊朗核协议的部分条款。15日,伊朗已宣布正式停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21日,伊朗已让低浓缩铀产能提升4倍。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