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党建力量

煤炭资讯网 2019/5/21 12:10:59    党群工作
     【本网讯】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党委结合实际,在思想教育、责任落实、新班组建设、干部管理、监督考核上 加大管理力度,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抓实思想教育。该矿深入开展“历史上的今天”事故案例教育活动,过去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故案例,干部职工记忆犹新、历历在目,更能起到震慑、反省作用。每个月要进行一次算帐教育,活动要延伸到每个区队、每个班组、每个岗位。紧密结合“说危险、讲安全”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职工安全意识,规范职工行为,坚守安全底线,绷紧安全弦。加大形势任务教育力度,稳定职工思想,引导职工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改革创新的信心,立足岗位,不断推进重点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注重责任落实。该矿严格落实党管安全的责任,结合矿井实际,充分利用安全大检查、安全隐患排查、安全评估等有效手段,把每一天、每个班可能存在哪些安全风险排查出来,通过班前会把防范措施给职工讲清楚,杜绝习惯性违章。注重对新工人安全教育和培养,在新工人“一对一警示谈话”的基础上,落实“新工人连心卡”制度,规范新工人操作行为。开展安全不放心人排查活动,对安全不放心职工,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教,采取利于对方接受的方式,耐心做好心理疏导和思想引导,尽最大努力帮助安全不放心人解决困难,减轻心理压力,稳定思想情绪,做好自保互保。
    加强新班组建设。该矿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安全为核心、文化为主线、班建为抓手”,扎实推进新班组建设,紧紧抓住安全管理这个核心,党员干部充分利用班组这个平台,当教练、抓引导、多激励,突出问题改善,引导职工全员、全过程参与班组安全管理,使职工的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不断提高。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培养和锻炼职工队伍,带好年轻职工,为企业的后续发展负责。新班组建设标杆班组评选活动,加大新班组建设考核力度,充分发挥奖惩激励作用,调动职工参与新班组建设热情,促进新班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加强干部管理。该矿要求管理干部树立六种意识即安全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核心意识、规矩意识、自律意识。在工作中做到系统思考、放大格局、找准定位、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干好工作。认真落实管理干部跟班带班和施工现场交接班制度,做到时刻盯紧施工现场的人的不安全行为、工作环境不安全因素、设备的不安全状况,发现情况及时处理。开展好“支部书记的一天”履职信息反馈,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团结职工的核心,安全生产的基石,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抓好干部安全生产周自警单填写,填写对象延伸到各采掘区队、辅助单位、生产科室技术员,做到时刻警醒。
    强化监督检查。该矿强化干部绩效考核管理,重点抓好业绩考核基础管理,不断完善考核体系,切实提高全矿干部职工的工作执行力。坚持深入开展“三点行动”、党代表、职工代表安全巡视、女工协管等活动,切实履行党管安全责任,形成安全生产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坚持开展“人人都是监督员”活动,进一步完善自我监督、相互监督相关制度,真正实现“人人参与,上下平行”的监督体制,安全隐患排查和行为规范监督工作要延伸到每一个干部职工身边,充分发挥职工自身主观能动性。


本网通讯员:刘利顺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