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张家口市成为全国首个双百万风电基地

煤炭资讯网 2019/5/21 12:20:34    能源新闻
     【本网讯】地处京、冀、晋、蒙四省市区交界处的张家口市是全国风能富裕区,据测算风能储量达4000万千瓦以上,可开发规模3000万千瓦以上。该市积极创新发展思路,破解可再生能源消纳难题,不断探索创新可再生能源电力送出方式,在柔性直流、特高压、智能电网等领域强势突破。目前,已装机932.6万千瓦,成为全国首个双百万风电基地。
  据了解,2015年至2018年风电并网装机容量年均增长近8%,国华能源、中国国电集团、中国大唐集团、中核集团等30多家大集团大公司在我市建成风电场116个,风电装机数量在全国地级市中位列前位。张家口市先后建成的220千伏察北变电站、义缘开闭站及沽察、沽泉、察缘、缘麒220千伏线路构成了汇集风能、光能外送的核心。
  与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开发应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电网输出通道有限,输出较为困难。当前,全市电网输送能力尚有不足,电网架构远远不能满足风电外送和新增风电、光伏发电并网的需求,对外输送通道和消纳能力建设需求迫切。
  借助国家进一步加快风电富集地区送出通道建设的有关政策,2015年4月,在国家电网公司的支持下,张家口“三站四线”风电送出工程全面投运,包括张北、尚义、康保三座500千伏变电站及与之配套的4条500千伏线路,主要用于张家口坝上地区各风电基地电力的汇集和送出,不仅提高张家口风电外送能力180万千瓦,同时为治理京津冀地区空气污染作出贡献。


本网通讯员:杨景瑞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