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党总支抓党建彰显特色增效果

煤炭资讯网 2019/5/21 12:46:56    党群工作
  
    【本网讯】今年以来,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党总支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将党建工作与党员自身建设、矿井发展建设、职工切身利益相融合,彰显了特色,提升了效果。 
    该公司党总支把党建工作与加强党员自身建设相融合,无论化工作再忙,各项事务再多,始终坚持思想建设不能舍。每月按时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专题会,密切联系实际,深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意见,制订改进措施。夯实思想根基,增强领导干部明辨是非能力、驾驭复杂事物能力。 同时,坚持通过“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以及组织辅导、座谈讨论等途径,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通过明尺度、知敬畏、守底线和先锋指数管理,增强党员的纪律意识;通过思想干净、灵魂纯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教育,增强党员的服务意识,使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塑造了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乐于奉献的良好形象,培树的“老母坡精神”在集团公司内外成为品牌,先后被多家媒体争相报道。
    该公司党总支把党建工作与矿井发展建设相融合,按照“一岗双责”职责要求,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每季对基层党支部进行一次全覆盖督导检查,总结经验和不足,做出下一步工作安排和部署。在此基础上,切实抓好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阵地、基本活动、基本保障“六基”建设,为战斗堡垒作用保障;持续开展了创先、创优、创新、创效“四创”活动,为先锋模范作用搭建平台;建立“党建微信交流群”,随时与基层党支部进行交流,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基层党支部问题整改;制定目标、展开活动、定期推进、考核奖惩,带动和促进各党支部创新工作;开展课题研究和方式方法创新,打造基层党建工作品牌,“党员一带二”等特色工作辐延矿井上下,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上活力倍增。
    该公司党总支把党建工作与职工切身利益相融合,将事关企业生存发展的安全工作作为天字号大事常抓不懈。坚持按规定足额提取安全费用,用于安全设施投入和职工素质提升;通过开展“亲人的叮嘱”及“温情家访”安全督促行动,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的浓厚氛围;学习借鉴先进的管理理念,提高班子成员解难题、办大事的能力。同时,认真落实四个“一线工作法”(领导干部跟班在一线、安全措施落实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在一线、工作作风转变在一线),与职工群众打成一片;真心实意地为职工干实事、做好事,解决职工的所思所想所需;坚持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广泛征求职工群众意见,改正和提升各项工作,“人文管理”融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安全和稳定连续10年受到地方政府和邢矿集团好评。
 


本网通讯员:张庆良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