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西张家峁公司生产准备队:上演“反三违王者争霸赛”

煤炭资讯网 2019/5/21 13:03:25    通讯特写
  
    5月19日上午阳光明媚,张家峁公司生产准备队学习室内却飘散着一股浓浓的火药味,职工们个个摩拳擦掌,仿佛要上演一出激烈的武打片,笔者走进学习室经过一番打问,原来是该队工程一班和工程二班组织开展的“反三违”辩论赛即将拉开帷幕。
 
 
    该队队长告诉笔者“以往的安全教育培训,职工们普遍反映太单调比较枯燥乏味,而且培训效果不理想,为此队干们多次商议,决定改变以往系统性“你念我听”教育方式,创新载体,开展一次职工们喜闻乐见的‘反三违’教育活动,让职工在娱乐的过程中潜移默化的增强安全意识,认识到反‘三违’的重要性,自觉在行动上做到杜绝违章。”
    辩论赛上,双方各派出代表发表本方观点。工程一班的代表小贾站起来说:“我方观点是‘反三违’重在加大监管力度”。话音刚落,工程二班的代表小韩也站起来不甘示弱地大声说道:“我不同意工程一班观点,我方观点是‘反三违’重在规范个人行为”。接着12名参赛选手就各方观点开始了激烈的自由辩论,双方始终都坚持着自己的观点,唇枪舌战,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攻者精心设问,辩者巧妙回答,通过列举身边大量实例进行佐证和反击对方,巧妙、幽默的攻辩,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再一次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后,双方辩手分别作总结陈辞,辩手们用精炼简短的语言对整个辩论作了精彩发言。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最终由工程二班取得了胜利。
    赛后工程一班小陈感慨道:“最初队上安排这个活动的时候,我认为没啥意义,觉得一个辩论会能让职工们认识到啥?本来上一天班就很累,下班回去还要准备辩论赛材料。后来我发现我的想法完全是错误的,通过这一个星期收集材料的过程,让我不知不觉就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同时也认识到了‘三违’的危害性 。”
    “看到选手们激烈的辩论,我都想上去说两句,下次区队再举办这样的活动,我一定第一个报名参加”身后的小王激动地跳出来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职工对安全文化、反“三违”的认识、理解和思考,同时进一步提高了职工学习安全知识,接受安全教育,掌握安全要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推动公司安全平稳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网通讯员:韩乐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