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检修现场的感人瞬间

煤炭资讯网 2019/5/21 14:23:21    厂商在线
  
    在生产一线,到处都有检修的画面。紧张的作业,不停运转的设备,工人们的满身油污,这些都是检修现场以往留给人们的印象,但在这一处检修现场,带给人的却是满满的感动。
    感动来自协作。在新区大检修期间,新区除尘岗位工要负责清理热水池,因时间长的缘故,热水池中的积泥比较深厚,深达作业人员腰部以上,这些积泥全部要靠人工移除,而且是泥浆水,想想都头大。但除尘新区的几位岗位们工对领导的安排没有任何异议,一大早接完班就来到热水池边,小韩、刘师傅、老薛三个人穿上连体胶衣,小心的下到热水池里。刚下去那会泥浆直达他们几个的腰部,他们几个就相互搀扶着站稳后,用小桶盛满泥浆灌到大桶里,等大桶满了再用吊车吊到大卡车上。在热水池上边看他们几个在池子里好像并不是很难作业,但实际上有些困难,在泥浆水中行走非常吃力,还要不停猫着腰用桶盛很重的泥浆,几趟下来,人就累的直不起腰,而且在齐腰深的热水里待一会人就非常难受,所以当一大桶装满后他们就挪到池子边的斜坡上小憩一下,几个小时下来,他们累得一到池子边就一屁股坐下靠着墙,而且胶衣离开热水池后,让穿在里面的衣服捂出一身汗粘在皮肤上,非常难受。他们三个人相互轮流休息,相互扶着行走,虽然只是简单的清理作业,但他们的互帮互助却让人感动。
    感动来自坚持。同样在检修的另一边现场,是一纵人马正在清理高架槽。新区高架槽离地面有十几米高,高架槽主要承担锅炉污水的排放,排除的污水直通斜板池。一米宽的高架槽,除去两侧边沿,槽子的有效宽度紧紧只能容纳下一个人,而且间隔一段就有隔板架横挡着,人蹲在槽子里根本不能左右转动。只见岗位工赵师傅一手握着铁锨,一边笨拙的往出铲泥,他说:“位置受限,人不容易用力,干着很难受”。他前边是老张,只见老张用电动工具撬槽子里的杂物,他说这些杂物都是污水里面夹带的铁渣,时间长了氧化附着在槽壁,用一般工具清理不下来,必须得用电动撬棒。还有户作业长和邓主任,在高架槽上来回查看作业进度,不停的给大家鼓劲加油。当天高架槽上一共有十来个人,全部分散在蜿蜒几十米的高架槽上,尤其露出厂房外的那段上面站的成十个人,在太阳高照的空中清理了一天积渣,也晒了一整天,裸露的皮肤都晒伤了。不管条件多么艰苦,大家伙没有一个临阵逃脱的,都凭着一股子拼劲坚持着干完。
    他们,都是一线普通的员工;他们,都有着最朴实的情感;他们,都在尽职尽责的将本职工作干好。最平凡普通的他们却让我为之感动,为之自豪。


本网通讯员:陕钢集团龙钢公司 王梅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