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陈红莉:公婆的爱情故事

煤炭资讯网 2019/5/21 21:22:13    散文荟萃
  
    婆婆走了,带着对子女的牵挂,带着对老伴的依恋,在一声声的哭泣声中,慢慢的闭上了眼睛……
    第一次见到公婆时,婆婆虽然神情疲惫,但依然难掩饰她年轻时的美丽,而公公则是一个不善言谈拘谨的老头模样。婆婆身体一直不好,医生每一次的宣判,都是由刚强的公公首先承担,每逢周三周六的化疗,更是雷打不动的坚持……
    端茶喂药,嘘寒问暖,婆婆想吃什么,立即去买,有时候婆婆心情烦躁,大发脾气,爸爸则一言不发,默默地干着自己的事,看着爸爸受气不能言语的样子,婆婆又是满脸心疼,悄悄给我说:我把老梁惹了,你去哄哄。又像是做错事的孩子,时不时用眼睛偷偷瞄向公公。在给婆婆续命的道路上,公公尝遍了各种方法,医疗,迷信,偏方,努力地和时间赛跑,不敢想象这是怎样的一种刚强……
    听老公讲,年轻时候,爸爸部队转业,一直在铁路工作,没有太多的时间顾及家里,是婆婆带着他们姊妹几个,尝尽人间心酸与炎凉。每逢爸爸休假,时逢凌晨两点,无论春秋冬夏,雨雪冰寒,妈妈都会守在车站接爸爸回家,路灯下,俩人的影子不断拉长,融合,消失。回到家,婆婆一碗热腾腾的油泼面很快就端上了桌子,那时的土屋内总是温馨无比,其乐融融……
    饭桌前,婆婆总是颤巍巍给公公夹一口菜,公公也是一边看着电视,一边给婆婆剥着花生。相濡以沫。花开的季节,公公带着零食,带着婆婆,追赶着花期,看花开花败,赏潮涨潮落......
    病情还是恶化了,婆婆还是走了,公公茕茕孑立形影相吊,依然不肯离开老家,希望在家住段时间。床上依然放着俩条被子,供桌前依然每天更新着饭菜,让人唏嘘不已。看着公公真诚守护的样子,只有满足老人家的愿望,希望在天之灵的婆婆会托梦于他,告知一切安好,天堂里没有病痛折磨,勿牵挂……
    公婆之间的情分已经根深蒂结,那是一种与我们年轻人追求和向往的截然不同的爱情,没有花前月下的浪漫,没有甜蜜动听的情话,没有海誓山盟海沽石烂,有的只是在漫长岁月里的相濡以沫,相互牵手,相扶相伴,关爱体贴,血浓于水般的亲情,在平淡的生活中,相伴到老,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在婆婆坟冢前,公公亲手栽下一棵树,也把自己长长的的思念埋进土里,一个长眠于此,一个守护于此,爱情早已融为难以割舍的亲情,公公的思念从此绵延不绝……



作者: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 陈红莉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