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钢汉钢: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9/5/21 22:02:56    厂商在线
  
    【本网讯】为了切实做好夏季防洪防汛工作,保证生产设备设施和人员安全,确保生产安全顺利进行,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炼钢厂扎实安排好防汛工作,确保汛期工作万无一失。 
    完善预案、储备物资
    炼钢厂根据生产实际情况编制完善了内部防汛预案,形成完备的防汛预案体系使防汛工作的开展做到有据可依。同时,加强防汛物资管理,组织人员对防汛物品、器材进行了清点和整理,对防汛泵进行了抽水试验,对于数量上不能满足防洪要求的器具已向上级部门打报告给予补充,为防汛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雷声、雨声就是命令
    针对实际运行情况炼钢厂对重新梳理个各班防汛队员,建立了以大班调度主任为队长的防汛救援队伍,并要求抢险队员手机24小时处于开机状态,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同时,加强组织纪律性,各抢险队员外出时,必须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使防汛队员树立起抢险第一观念,以雷声、雨声就是命令,必须在汛情发生时立即到达指定地点,要在关键时刻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周检月查,防汛工作不懈怠
    近期,炼钢厂组织人员对区域所有雨排,厂房屋面雨排积灰等区进行了清理,做到管通井净,确保各类排水设施启闭灵活、运转正常。在日常工作开展中炼钢厂将坚持每周对各区域雨排、排水沟及防雷设施进行检查,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及隐患排查治理,保证安全稳定无隐患。每月底统一对发现的问题再次进行复查,使周检月查,成为汛期常态化的工作。


本网通讯员:庄贵林 岳云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