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气田建设者的愿景

煤炭资讯网 2019/5/22 10:26:02    通讯特写
  
 加薪、旅游、爱情……气田建设者有什么梦想?5月21日,笔者走进重庆气矿梁平作业区,倾听岗位员工的梦想。一个个鲜活而朴实的愿景,诠释着生产一线干部员工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参加培训提升技能”

 依托SCADA自动控制系统,梁平作业区所辖33座天然气生产场站的压力数据,经光缆传输到中心站控制室和生产调度室,生产监控人员据此评判生产情况。
 一旦出现异常,自控人员万戈和“师父”田洪军立即“闻风而动”,赶赴现场处置。
 有些自控设备是全进口的,出现故障抢修技术要求非常高。为了不影响生产,万戈俩师徒必须争分夺秒,在最短时间内作出准确判断,拆解、维修、安装、调试。
 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对于万戈来说,都不是事儿。他说,自己转入自控岗位时间短,经验积累少,有时候,做梦都想着能像“师父”田洪军那样,通过对故障的“望闻问切”,一下找到症结所在,给予最及时的解决,对作业区生产形成最有效的技术支持。
 “作为一名自控技术员,只有勤学技术,多解决实际问题,不端总结提高,才能坦然面对工作中的新问题和新挑战。”万戈说,他的愿望是参加自动化控制技术培训,最好有生产企业的技术专家现场指导,这样学到的知识更全面、更有针对性。

 “穿上洁白的婚纱”

 郑钦文,入职6年的漂亮美眉,梁平作业区文秘。她的心愿是,披上洁白的婚纱,与心仪的他,相携步入婚姻殿堂。
 这些年,小郑工作顺风顺水。重庆科技学院毕业后,她先后从事石油工程技术管理、党办秘书等工作,深受领导信任。同事对她的评价是实诚、肯干。空闲的时候,她喜欢骑行,旅游,背着相机爬山,拍摄沿途的风景。
 梁平作业区距离重庆主城区200余公里。郑钦文谈过一个男友,因为距离原因,无疾而终。
 漂亮姑娘总能得到丘比特之神的温情眷顾。对于刚开始的新爱情,小郑很高兴也很理性。自己快28岁了,同学的孩子,有的已经蹦蹦跳跳牙牙学语。“好姻缘有持续久长的好发展,从今以后,共享阳光,共担风雨。”郑钦文的憧憬里盛满甜蜜。

 “让老气田焕发新活力”

 高大沉稳的“八零后”经理李博,是梁平作业区的“掌门人”。新的一年,他将继续带领196名员工,为气田开发事业砥砺奋进。
 作为曾经的“产气大户”,梁平作业区累产天然气超过200亿立方米。经过20余年持续开发,该作业区所辖气田已经步入后期开采阶段。
 李博的愿景是,撸起袖子加油干,让老气田焕发新活力。他告诉笔者,为切实维护好老气田稳定生产状态,他们已经搭建好三大支撑。一方面,实施柱塞气举,延长气井自喷携液生产周期,让气井生产能力在较高水平上保持稳定。二方面,维护气井产能,通过修井作业等举措,让老气井带液效果良好,减少地层水侵蚀等因素导致关井。同时,全面推行“增压机组状态预防性维护”,提前预判机组潜在隐患,杜绝因机组维修导致气井停产。
 “不唯如此,搞好安全监管与隐患整治,提升员工素质,抓实基础管理,等等,也是推进老气田效益开发的题中之义。”李博说。
 开发老气田,重任在肩。36岁的李博,像一台开足马力的火车头,带领一众员工,奔向未来。
  


本网通讯员:赵清洪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