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龙王庄煤业:“雨季三防”做到未雨绸缪

煤炭资讯网 2019/5/22 10:40:35    安全专题
   
    【本网讯】为切实做好今年雨季“三防”工作, 龙王庄煤业早部署、早行动、早预防,积极采取多项防范措施,保障雨季“三防”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全面提高矿井抵御恶劣性天气引发自然灾害的能力,确保公司矿井在雨季期间安全度汛。
    强化组织领导。该矿成立了雨季“三防”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对抢险救灾小组的指挥协调平衡,从而做到有组织、有措施,分工仔细、责任明确、工作有序,确保人、财、物到位。牢固树立超前预防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做到思想认识、执行制度、抢险组织、防汛物资、各项抢险应急措施“五到位”。此外,还成立了雨季“三防”抢险队,一旦发生事故和险情,随时处理突发情况,保证及时排险救援。
    排查预防到位。积极开展水害排查专项治理,雨季前进行一次全面、细致、深入的水情水害排查工作,并做好预防措施;对采、掘工作面的顶板水加强治理,对断层破碎带、煤质疏松地段加强支护,及时清除工广、井底车场、主运大巷及主要倾斜巷道淤泥、垃圾等杂物,确保排水畅通。同时组织人员对井田范围内的矿井进行调查和摸底,掌握采空区或废弃小煤矿的详细资料,提前采取措施,消除威胁。
    完善应急预案。对各类灾害性事故的专项应急救援预案进行修改完善,不断提高矿井防灾、避灾、抗灾能力;同时,加强干部职工对雨季“三防”知识的学习,重点学习灾害处理流程,熟悉应急避灾路线,提高干部职工处置险情能力,为矿井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完善防洪抢险设备、物资、材料档案,做到矿区内部防洪抢险设备、物资共享,保证抢险、救灾的使用,为矿井雨季“三防”工作提供强力物质保障。


本网特约记者:张明勤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