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不求战也不怕战!伊朗:美国只是外表上强大而已

煤炭资讯网 2019/5/22 11:00:53    天下事

   外媒称,美国和伊朗之间有爆发战争的迹象。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最近几周往海湾地区转移武装力量后,现在已经直言不讳。他对伊朗发出了公开的战争威胁。伊朗也不甘示弱。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侯赛因·萨拉米将军19日说,伊朗不谋求战争但也不怕战争。

特朗普称坚决不能让伊朗拥核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5月19日报道,特朗普在推特网站上不顾外交礼仪地写道:“如果伊朗想打仗,那么伊朗将正式终结。”他还补充说:“永远不要再次威胁美国!”

美国政府在没有详细说明伊朗有何种“直接威胁”的情况下,自5月初以来已经往海湾地区派遣了一艘航空母舰、一个轰炸机特遣队和防空系统。

image.png

▲5月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华盛顿白宫南草坪向媒体讲话。(美联社)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5月19日报道,特朗普总统19日提高了对伊朗的调门,警告伊朗一旦与美国开战就将“迎来末日”。

特朗普在推特上说:“如果伊朗想打仗,那么伊朗将正式终结。”

这则推文是在人们越来越担心两国可能爆发军事冲突之际发出的。针对最近有关伊朗或其支持的民兵组织是否可能计划袭击美国资产,抑或伊朗是否只是为了阻止美国的行动而采取防御性行动的情报,华盛顿的官员们展开了辩论。

据一名了解情况的美国官员说,美国声称掌握了据它认为是在运送导弹和其他弹药的伊朗商船在波斯湾航行的图像。美国政府并没有提供船只秘密运送导弹或其他弹药的证据。

有线电视新闻网此前曾报道称,多名官员声称,伊朗船只最近运送导弹的动向不符合伊朗把导弹运出波斯湾、运往也门境内其支持的部队的惯常模式。这一不同寻常的动向被纳入美国对伊朗威胁的评估。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此前说,特朗普政府不希望与伊朗开战,但警告说如果伊朗先发动袭击,美国将作出“迅速而果断”的反应。

他说:“德黑兰政权应该明白,他们或其代理人对美国利益或公民发动的任何形式的攻击,都将得到美国迅速而果断的回应。”

又据德新社5月19日报道,在扬言如果开战“那么伊朗将正式终结”数小时后,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誓言决不能让德黑兰拥有核武器。

特朗普对福克斯新闻频道说:“我不会让伊朗拥有核武器。我不想开战。但我们确实要面对像伊朗这样的情况,不能让他们拥有核武器——坚决不能让这种事发生。”

伊朗称不求战也不怕战

奥地利《新闻报》网站5月19日报道称,在海湾地区,军事准备工作仍在继续。美伊军方都试图释放战备状态的信号。与此同时,双方也声称不希望发生武装冲突。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侯赛因·萨拉米将军19日说,伊朗不谋求战争。但他同时也说美国没有勇气开战:“他们和我们的区别是,他们害怕战争,没有发动战争的意志。”革命卫队是伊朗武装力量的一部分,并且非常忠实于伊朗政权。

image.png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侯赛因·萨拉米将军

《新闻报》网站的报道指出,美国在一年前退出了伊朗核协议,并对伊朗加强了制裁。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往该地区派遣了航母战斗群和远程轰炸机。伊朗也部分退出了与德国、俄罗斯、中国、法国和英国签署的核协议。

报道称,伊朗在海湾地区的竞争对手沙特阿拉伯,现在也宣布想避免战争。但沙特外交国务大臣阿德尔·朱拜尔19日说,该国也准备“坚决”作出反应,现在球在伊朗人一边。不论在也门战争还是在叙利亚战争中,沙特和伊朗都处于对立阵线。在也门,沙特对德黑兰支持的叛乱分子一再发动空袭。

另据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5月19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说,伊朗不求战,但也不怕战。在19日的讲话中,侯赛因·萨拉米说,伊朗目前正面临一个离其领土很近的威胁,因此伊朗革命卫队已经投入资源应对这一威胁。

image.png

▲鲁哈尼总统威胁说,除非获得伊核协议承诺的经济援助,否则将生产更接近武器级别的浓缩铀。(路透社)

他说:“当威胁来自远方的时候,我们(只)在战略层面上考虑;但当它迫近时,我们就会在行动层面上积极应对。”

他强调说,伊朗无意成为侵略的一方。

萨拉米说:“我们不求战,但我们也不怕战;但在我们面前,敌人并没有发动战争的意愿,他们害怕打仗。”

他强调,伊朗在所有防御领域都做好了准备。

4月8日,美国将伊朗革命卫队列入“外国恐怖组织”名单,促使伊朗报复性地将驻扎在西亚的美军列为“恐怖组织”。美国还向波斯湾部署了一艘航空母舰、一支轰炸机特遣队和一艘攻击舰,声称在波斯湾伊朗海域的伊朗革命卫队船只装备了导弹。

image.png

▲伊朗革命卫队(法新社)

萨拉米在其他场合的讲话中还说,美国只是外表上强大而已。

他说:“大国都是从内部逐渐消耗的,但它们的衰落是突然的。当前,我们正在目睹这个大国(美国)的逐渐衰落,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将见证支撑美国的支柱轰然倒下。”

萨拉米还说,伊朗革命卫队“已经阻止了敌人在各个地方的进军”。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