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赵工的“免费工作餐”

煤炭资讯网 2019/5/22 11:11:01    通讯特写
  
    5月20日,龙钢公司计量实验室校验员们像往常一样,早已坐成了一排,准备接受班组给大伙们提供的“免费工作餐”。
    赵静丽,党员,计量实验室班长。她就是“免费工作餐”的发放者,可别小瞧她提供的这些“免费工作餐”,也是讲究“四菜一汤”的!
    第一道“菜”,无处不在的“移动课堂” “问下你,《计量标准考核证书》有效期多长时间?届满后,提前多长时间进行复审?”上班路上,赵工也不忘提问小高同志。“我知道,我知道,有效期是4年,提前6个月进行复审。”还没等赵工说完,小高抢答道。每天上班途中,大家都争分多秒,对二级计量师考试所背知识点进行互相提问,加深记忆。
    第二道“菜”,见缝插针“教学法” “诶,高工,标准热电偶的稳定性,怎么做呀?”温度室的小杜,一边校表,一边问道。“小杜,这不就是咱们二级注册计量师里面讲到的稳定性试验吗?你那天还问过我的,你这就给忘吗?”“哦,哦,我想起来了!班长,看来咱们二级注册计量师里面的好多考点也是咱们实际校验工作当中用到的知识呀?这样一来,这个知识点我算是完全领悟了!”一旁的小杜欣喜的说道。
    第三道“菜”,职称路上的花式套餐 “重点,重点!《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中第十二条到第十八条内容为计量器具管理,第十九条到第二十二条为计量监督的内容。大家要谨记,不要在这上面丢分!”每周五下午4点到6点,作为班长的赵工都会不厌其烦的为大家传授计量师考试的相关内容,并将自己认为的重点、难点挑出来,给大家讲解,使大家能够熟练掌握。
    第四道“菜”,微信互动,查漏补缺,总结归纳 “强检的范围都包括哪些?”“社会公用计量器具、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使用的最高计量器具”“还有呢,还有呢,还有列入强检目录的用语贸易结算、安全防护、医疗卫生、环境监测方面的计量器具”,晚上10点,微信群里面大家的互动不断,“记住了,还是这样最有效,这不,我又掌握了一个知识点。”小杜开心的说道。
    一汤,“心灵鸡汤” 《注册计量师资格证》对于计量室检定人员来说相当于上岗资格证,非常关键,赵班长生怕我们压力大,经常在鼓励我们,“别把计量师考试想得太难,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学习,肯定能过。你们要做的就是科学合理的安排好工作、学习时间,提高复习效率,这样,准能过!”
    “姐姐,有你,我们心里踏实!”一旁的小杜连忙称赞道,“就冲你这段时间提供的这个免费工作餐,注册计量师考试,肯定过了!”顿时,实验室里传来阵阵掌声。


本网通讯员:杜飞燕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