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班组建设激活管理细胞

煤炭资讯网 2019/5/22 11:20:56    局矿快报
  
    【本网讯】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把班组建设、班组长队伍建设、班组长素质提升作为队伍建设的基本内容,不断完善、细化深化班组建设和方式和方法,使企业的管理细胞进一步激活,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老母坡煤业把班组建设作为队伍建设的根本和“61521”安全工程建设的重要内容,构建了自我约束、民主管理、工作保证等运行机制,并逐项分解落实到班组、岗位和个人,调动所有管理人员和广大职工共同参与班组管理。从安全状况、生产任务、“三违”情况等方面制定标准,通过目标激励和责任分解,深度挖掘班组和各岗位职工的工作潜能,激活班组管理细胞和岗位能力;通过考核动态化、经济分配透明化、约束激励牌板化、基础工作规范化、检查交流经常化,使承担不同任务的班组在同一目标下争创“三无”、处在不同岗位的职工在同一起跑线上争当“五好”。今年以来班组月度优秀率始终保持在100%,职工“五好”达到95%以上。
    老母坡煤业把班组长队伍建设作为基础管理的重要内容,不断健全完善管理机制,从班组长设置、产生、选拔、任用到撤换的程序,都作了严格的规定。为严格考核班组长绩效,根据班组长工作内容和责权,建立健全了包括工作态度、能力、资历、业绩等指标在内的班组长工作业绩考核标准,采取日常考核和定期评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严格考核。同时,建立健全了班组长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长效机制,有计划的目的地长期开展各类教育培训;定期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知识竞赛、小改小革等竞赛活动,给班组职工搭建赛场和价值展示平台;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等形式,开展 “每日一题”日常教育,为班组职工的本质安全保驾护航。
    老母坡煤业把提升班组长整体素质作为班组建设的重要抓手,党政工同心协力长期发力,推动班组长的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协调能力、管理能力同步提升。以问题为师、以实践为师,在班组管理中大力推行“白国周班组管理法”;建立班组长座谈会制度,定期组织“兵头将尾”讲案例、讲技术、讲经验、讲亮点、讲感受,共同学习和分享管理成果和必得;组织班组长进行微信互动,多方面、多角度探讨班组建设的好方法、好经验。同时,利用现场会等形式,以直观有效的方法调动班组长取长补短,完善改进。今年以来,全公司40多个班组创新开展的“一线工作法”使班组的执行力进一步增强,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完成。


本网通讯员:张庆良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