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青春之光在草原上绽放

煤炭资讯网 2019/5/22 11:31:41    人物展示
  
    人生就是一碗五味汤,青春就是最甜的滋味,青涩、短暂又刻骨铭心;有人说,,每时每刻都绽放着最美丽的光芒。他却说,青春就要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做好自己所选择的职业,不论是一线员工,还是行业的领导者,都要描绘出自己的青春颜色,为公司保好驾护好航。十三年里一个又一个“五.一”劳动节他在加班中度过。曾经的他一脸的稚嫩,现在的他满脸的刚毅果断。十几年中他收获了无数的荣誉。专业技术比武大赛冠军、集团公司标兵、先进党员,在各类专业技术颁奖台上屡见他的身影,殊荣满满。他,就是煤矿建设管理分公司地质勘探部勘探主任助理李成磊。
    李成磊在岗位上,充分发挥年轻人的朝气,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得到领导和同事一致好评,迅速成为地质勘探部的“顶梁柱”。在公司领导细心栽培下,2014年和2016年两次被选派上海高级培训中心参加《露天煤业优秀青年员工培训班》,《蒙东能源优秀班组长管理提升培训班》的培训。2015年被选派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总部进行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这些经历全面拓展了他的综合能力和知识视野,正因为有了这些坚实的学习和工作基础,奠定了他完成好各项工作的信心。这也让他无论是专业技术还是管理方面都迈向了一个新台阶,真正做到了技术、管理双过硬。
    2018年12月他获得了地质高级职称,成为一名副高级地质工程师。除了完成领导交予的日常生产地质工作以外,还完成了手工算量到计算机辽工大地测采软件算量的实际检验对比工作,取得良好效果。主持完成了白音华二号矿、三号矿地质数据录入、地质图件的创建和修正工作;参与编制内蒙古自治区克什克腾旗白音华勘查区煤炭详查报告;参与编制内蒙古自治区巴林右旗塔布花煤矿2012年普查总结;通过研究最终实现了地测采软件中线型设计及加载功能;完成了扎哈淖尔露天矿地质图件的创建和修正工作;主持完成了2016年度一号露天矿、扎哈淖尔露天矿煤田补充勘探施工工作;参与南北露天矿边坡稳定性分析及失稳区域治理和资源采出方案研究。多年来的生产地质工作,他熟知两地五矿的地质构造、煤层赋存及地质储量情况。通过地质现场验收工作、内业处理工作、修图提图工作、储量管理工作,使他熟练掌握了各矿的地质情况,特别是现场工作中断层趋势的分析、煤层稳定情况的判定都有深刻的理解,对处理现场特殊构造情况有很大的经验优势。
    自工作以来,他默默无闻,坚守岗位,不言艰辛,不表成绩,扬扬头,总是走在工作最前列。他扎实肯干、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生产地质一线摸爬滚打,在露天煤业“两地五矿”生产现场总会看到他的身影。作为地质专业管理人才,他带领同事进行煤田地质野外踏勘,生产地质数据采集,用一串串枯燥的地质数据和一幅幅色彩单一的平剖面图演奏了一篇篇无私奉献、追求卓越的精彩华章。
    今年他主动请缨管理勘探队,面对勘探队人员老化、设备维修困难、新设备的引进改造、人员的操作培训,真是压力山大。他没有退缩,他常说我就是一颗种子,哪里需要就在哪里生根。自从来到了勘探队他的节假日就被他自己给取消了,没日没夜的扎根在了钻机上。面对新钻机的试用,他提出了多项的改造意见,得到了厂家和勘探员工的一致赞许。短短的时间他就在勘探队把工作旅顺的井井有条,为全年的勘探任务完成打下了基础。
    在工作之余,他兼顾学习、个人爱好和家庭。在生活中,他人生天平的另一端,同样丰富多彩、温馨感人。虽然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丰功伟绩,有的只是一如既往,不计得失;有的只是冲锋在前,任劳任怨。朴实无华的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默默地为公司的壮大发一份光,供一份热。
    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压力同在,在以后的工作中,他将和公司的领导、同事们一起,以极高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竭尽全力,继续开创,保持和发展团结一致的良好工作环境;与公司其它业务部门、管理部门一起,通力合作,共同进取,为公司发展而努力。


本网通讯员:霍林河露天煤业矿建公司 邢波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