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张雪宁:看廉洁之风飘扬 赏钢铁美丽花开

煤炭资讯网 2019/5/22 15:34:54    散文荟萃
    今天有幸作为职工家属参加龙钢公司“以案明纪,把好廉洁关”家庭助廉警示会,会议包括助廉宣讲,展览馆参观及龙钢工业景区参观三个部分,从一开始我就被这个企业触动了,一个企业能紧扣习主席的主导思想,把廉洁之风吹遍钢城的每个角落,让企业走的更高,让我们每个职工家庭走的更远。  
  宣讲会议以国企高管贪污伏法的视频短片形式开启,家属代表助廉家书发言及领导代表对家庭助廉以“当好贤内助,把好廉洁关”为主题的宣讲,让我深刻体会到廉洁对家庭,对企业及社会的重要性。  
  虽然我十多年的青春已经洒在了这片钢城里,但是每天除了从自己的岗位到家两点一线的固定模式居然不知道龙钢另外壮观的一面,在龙钢的展览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我才有幸了解了龙钢的发展史,龙钢从最早1958年的2.5立方米的小土炉到而今的1800.1280立方米高炉林立,这华丽的蜕变是一代代钢铁人的努力结果。随着通勤专车和讲解员的引领我亲眼目睹了钢铁是怎么炼成的,看铁水奔流,看钢花奔放,站在五号高炉的黄河观光台上,放眼一望,看“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壮阔,美丽的黄河河畔,有我们最可爱的人努力的身影,我为之自豪。在精品板带车间长长的参观走廊里,我看见火红的带钢像一条长蛇盘延开来,井然有序,为我大美龙钢更加自信满满!  
  参观完生产线景区我们随着通勤车被安排到龙钢招待所职工餐厅用餐,拿着提早发的餐券当我们到达餐厅时各种美味自助餐有饺子,韩城特色馄饨,八宝粥还有米饭等各种美食等我们自主享用,家也不过如此吧,负责的领导在统计了家属的归属地,并专门安排车待家属吃完饭送他们回家。突然有点感动,被我们的大美龙钢感动!有这样的企业我放心了,踏实了,为我的爱人,也为我自己,龙钢一定会越走越远!  
  廉洁奉公,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让钢铁美丽花常开永驻,龙钢一定更强走的更远。



作者:陕西龙钢集团龙钢公司 张雪宁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