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牛勉:其实“抖音”也没那么毁人

煤炭资讯网 2019/5/23 17:42:45    一事一议
  
    晚上加班回来,饥肠辘辘的我看着正窝在沙发上刷抖音的老公,气得火冒三丈,我忍不住朝他抱怨:“我都饿死啦,你也不做点啥吃的,不会做买点也行啊,就知道刷抖音,能把肚子刷饱吗?一点也不知道体贴人!”说完便进卧室摔了门。换了衣服去洗漱,看着卫生间里准备好的热水,气消了一半,不过还是决定不理他。
    因为第二天周末,便睡了会懒觉。朦胧中听见这家伙好像起床了,睡到肚子实在饿得受不了,只能起床觅食续命。一走进厨房便呆住了,只见一盘油爆虾正排列整齐的躺在盘子里好不诱人。咽了咽口水,我拍拍脸,应该没饿出幻觉,这是现实。我妈来了?回头一看家里好像就我一个人,手机震了一下,老公发来微信:“看你睡的香就没敢叫醒你,我在抖音里学的网红虾,你快尝尝味道,不要太感动哟!”太阳打西边出来啦,这家伙也会关心人了,嗯...其实味道蛮不错的,就是咸了点。
    印象里,老公可是十指不沾阳春水,一心只读圣贤书。(好像哪里不对)基本上一下厨,厨房就要遭殃的那种,我印象很深的一次,说好给我煮茶叶蛋,被基友喊去开黑,一把游戏下来,锅里的鸡蛋已经被煮黑了,再晚去一会,可能连锅都保不住了。能做出如此美味的油爆虾,(说实话我自己都不会做油爆虾)真是出乎意料,我忍不住夸了他两句。听到夸奖,他却有点不好意思的说:“平常都是你给我做饭,那么辛苦,我偶尔给你做一次,你居然那么高兴,说真的我很愧疚。以后我要多多下厨给你做饭,分担你的辛苦。其实这道菜我是在抖音上学的,开始是觉得有意思,也很简单,就想着存起来有机会给你露一手,还有你不是老说腰疼吗?我还学了几个按摩腰部的手法,也还蛮简单的,等会儿我就给你按按,就不收你小费啦......抖音其实没那么浪费时间,我在上面学到了不少技巧,对我来说,它是个生活好帮手。”仔细想想,其实这家伙说的也没错。
    一直以来,抖音都是众矢之的,说它是新一代的“精神毒品”,更被冠上了“娱乐至死”的帽子,说它比毒品更可怕,朋友圈更是传遍了“被抖音毁掉的一代人”的文章。可是回想过去,互联网刚刚起步时,有人说,网络毁掉了下一代;手机普及时,同样有人说手机毁掉了新一代的年轻人。我们其实并不愿意承认,毁掉我们的不是网络,不是电视机,也不是抖音,是缺乏的自控力,毁掉了我们自己。
    任何事物皆有两面性,有人说抖音有毒,但懂得自控的人,却觉得它是甜的。工具没有好坏之分,还是要看如何使用,主动权要放在自己手里。稻盛和夫曾说:内心不极度渴望的东西,它不可能轻易靠近你。简言之,就是你渴望什么,才会主动去接近什么。在一众人讨伐抖音时,总有些人在抖音里看到了美好有趣的生活,学到了有趣有料的知识,学会了如何表达爱。



作者:陕钢集团汉钢公司 牛勉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