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原琳:我的国,我的家

煤炭资讯网 2019/5/23 20:48:38    散文荟萃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风风雨雨的70年里,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很幸运我们生在了这个和平年代,无需承受战火硝烟,不用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也不用啃着黑面馍馍窝窝头,祖国给了我们幸福的生活,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
    曾几何时我们的祖国饱经沧桑,历经磨难,经历过西方列强的鸦片硝烟,南京大屠杀是中华民族躯体上无法消弥的伤疤,祖国母亲曾被欺凌的遍体鳞伤,千疮百孔,一代代英雄用自己的鲜血捍卫者祖国母亲,也正是一代代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我是80后,出生在小县城里,那时候我们家住窑楼,没有独立的卫生间,做饭也是在楼道里,每到饭点的时候各家都飘着饭香味,整个楼道都是热热闹闹的景象,“我们今天做的红烧肉来吃点……”,阿姨们很热情的招呼着,哇~那时候可是很少能吃上一顿红烧肉的,到现在都能忆起当时的味道。记得当时走在街上没有几辆小轿车,都是骑着车子上下班的叔叔阿姨们,还有一些叫卖的小贩,“热包谷(玉米)、收头发(河南话)、磨剪子菜刀……”那时候妈妈一个月才会给我买一小包零食吃,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最爱吃一家老奶奶自己做的威化饼,我会经常缠着妈妈给我买,如今那些熟悉的味道很难再找回来了,现在的县城早已是高楼大厦,路上的轿车也代替了当年的自行车,弹指间沧桑巨变,如今,温饱早已不是问题,对于现在的孩子来说根本不知道粮票、布票是些什么东西,我也是听妈妈说过,在他们那个年代想买些什么东西光有钱还不行,还必须要有对应的票,而如今我们只需要一部手机,想买什么买什么,想吃什么马上送到家里,以前在梦里会梦到的生活已经在现实中实现了,我也会经常把这些故事讲给我的孩子听,她会觉得很不可思议,经常会问我,你们真的只有过年才有新衣服穿吗?也没有像我这么多的玩具吗?……是的,我们那时候只有扔沙包和跳皮筋。
    七十年来,中国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华夏儿女们安居乐业,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举国上下一片欢呼雀跃,火车多次提速,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港珠澳大桥的通行,让世界为之惊叹……中国正在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完成一个又一个壮举。如今中国已经迈入新的阶段,70年的风雨,70年的辉煌,我们坚信,中国将会迎来更美好的未来。

作者:陕煤蒲白物资供应公司 原琳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