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一建49处安全动作实打实

煤炭资讯网 2019/5/23 21:38:40    矿建勘探
  
    【本网讯】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抓住安全生产“黄金季”,中煤一建49处做好每个安全动作,夯实安全管理基础。 
    营造浓厚氛围,做好“宣传动作”。该处高度重视,周密布署,通过办公平台、条幅、处刊、微信平台等媒介,在全处广泛进行宣传发动,切实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在机关楼门口、基层项目部生活区等地设立宣传橱窗,悬挂安全警句、安全标语;开展了“安全剪纸”“安全诗歌”征集活动,激发职工尽职尽责、安全生产的热情;各项目部开展了“全家福”合影征集活动,制作了“安全幸福树”,唤起职工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深刻认知;在机关楼道张贴了“安全漫画”,充分利用好每块宣传阵地,多举措营造活动浓厚氛围。
    开展警示教育,做好“培训动作”。认真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编写了安全宣讲提纲,成立宣讲小分队,奔赴基层进行形势任务教育暨安全巡回宣讲;开展了全员安全培训,端正安全态度,理顺工作思路。在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行业规范、标准、“三大规程”基础上,重点掌握本人所在岗位的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熟悉所管业务涉及的安全红线;以召开安全生产办公会为契机,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开展了全员安全大反思,从思想上、作风上、觉悟上、管理上狠下功夫,切实做到人人过关、水流到头。
    加大巡查力度,做好“管控动作”。各项目部召开一次安全状况分析会,专题研究重大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及重大安全安全风险辨识管控情况,做好风险隐患再辨识再确认;开展对标自查自改活动,全面排查办公区、生活区、食堂、仓库、地面加工场所等建设材料的耐火防火性能、用电管理、材料管理和消防措施,积极消除火灾、中毒等危险因素;各项目部开展了“低老坏”“三违”专项整治活动,按照施工现场“低老坏”现象整治管理办法,逐级逐条抓好落实,加大整治力度。
    督促履职尽责,做好“落实动作”。成立了安全督导检查组,由副处长带队,重点对各项目部安全生产情况、安全保障措施制定落实情况、现场安全管理、火工品及重大危险源安全管控、领导干部包保、值班、带班等情况进行检查。开展党员、网员、岗员联合安全大排查活动,处属15个党支部200多名党员、网员、岗员参加了活动,有效发挥了安全监督作用;近两日,该处纪委重点围绕领导干部值带班、责任落实、制度执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不履职、不作为的严肃问责。



本网通讯员:颜瑞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