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芙蓉公司叙永一矿多点发力同心共筑“安全堤”

煤炭资讯网 2019/5/24 10:42:02    经验交流
   【本网讯】安全是企业的生命,是家庭的幸福,是最大的效益,是矿井高质量发展的基础。长期以来,川煤集团芙蓉公司叙永一矿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不断创新安全管理模式,提升安全管理效果,通过以党建带动安全、以团建融入安全、以亲情推动安全,同心共筑矿井“安全堤”。

           党员保安在一线

   “出井后,大家要整理隐患信息,按照‘五落实’要求对隐患整改进行闭环管理……”该矿安全通风党支部书记在组织开展“党员保安行动”时讲到。

    该矿以党员作为矿井安全发展的“领头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安全生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深化“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传帮带”等党员保安创效示范行动,扎实开展党员“两无”竞赛活动,将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同向、安排同步、工作同力,真正把“我是党员,向我看齐”“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响亮口号转化为安全生产的具体行动。截止今年4月底,该矿违章人员总数同比去年下降30%,杜绝了党员违章现象发生。

          青年维安在岗位

    “我们要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在矿井安全生产中的主力军和生力军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该矿团委负责人与青年团员们讨论着“零点”查岗行动计划。

     为充分发挥青安岗员安全生产前沿哨兵作用,进一步强化现场安全管理,该矿团委瞄准青工安全工作靶心持续发力,坚持每月组织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以“零点”查岗为抓手,戴上印有“青安岗员”的蓝色安全帽,深入井下作业地点进行亮身份查岗,以实际行动擦亮“青字号”品牌。截止今年4月底,该矿开展青安岗员查岗活动8次,排查安全隐患28条,营造了“安全生产、青年当先”的良好氛围。

          亲情协安在身边

    “老公,你是家里的顶梁柱,上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遵章守纪,按章操作!”“爸爸,你的安全就是我们全家最大的幸福,我和妈妈在家等你平安归来!”该矿利用广播系统将职工家属的一封“安全家书”在矿区循环播放。

    “亲情协安”是矿井安全管理的重要环节,也是预防安全事故的重要措施。该矿在“情”字上做安全文化文章,以亲情为纽带,用爱编织安全防线,积极发挥“父母心、夫妻爱、子女盼”的亲情作用,将安全宣教的触角延伸到职工家庭,动员职工家属拍摄安全寄语短视频、寄安全家书,将安全理念用一种最柔软、最温暖、最亲近的方式,传递到职工心中,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从而筑牢杜绝违章的稳固防线。

本网通讯员:张但雄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