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蒲白实业公司:巾帼党旗别样红

煤炭资讯网 2019/5/24 11:05:24    人物展示
  
    在蒲白实业公司,有这样一群的“女汉子”,她们干起活来巾帼不让须眉,用自己瘦弱的肩膀为实业公司发展撑起了半边天。
    老干部的贴心人--邵淑荣
    “翟叔,您来啦,快请坐!”又到了老干部收药费的时候,当颤颤巍巍的离休老干部翟占生来到办公室时,负责老干部工作的邵淑荣同志热情地站起来,把老人迎进门,泡上一杯滚烫的热茶,扶老人在椅子上坐下。“我来交药费。”“翟叔,您别急,先坐下歇会儿!”只见她低着头,拿起计算器,飞快地加起来。“没问题,叔,我给您算好了!您就放这里吧,等报销回来了我给您打电话!”“好好,不着急,你办事我放心!”只见老人乐呵呵的说,“你忙吧,我走了,你们都挺忙的,不打扰了”。老人说着话就要走,邵淑荣又搀着老人一直送到楼下,才让老人离开。
    在党政办公室,邵淑荣除了负责党群方面的工作,还兼顾着全局离休老干部的管理工作。说起这项工作,真是不好干。因为这些老人们都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他们年轻时为国家建设做出了贡献,如今都老了,怎样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给他们,是邵淑荣经常琢磨的一件事。在省老干局和集团老干处的领导下,邵淑荣本着“马上就办、一办到底”的原则,先后为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干部申办了生活补贴,为老干部无工作配偶申办了生活费的待遇调整,每月为老干部收取药费,核算,送去结算,报销,再逐个发放,不能前来领取的逐个打到个人账户,再一个一个打电话通知给他们查收。遇到高龄核查,养老资格核查这些问题,老人们也来找她,网上核查不会的,她就一步一步指点帮助。有的老干部有政策上的问题,她也是第一时间和上级沟通,确保把每一位老干部反应的问题都能彻底解决。为老干部征订两刊一报,组织离休老干部参加各类活动,做好全局16名离休干部的走访慰问,对全局32名离休干部遗属生活费进行调整补发,共计补发资金268200元。对12名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离休干部增加了护理费。组织离退休老领导参加了矿业公司庆祝建局60周年各项活动,圆满完成接待任务。她始终以“热心、耐心、细心、真心”做好老干工作,来人“一张笑脸相迎、一句问候送上、一把椅子相让、一杯热茶递上”,让老干部时刻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独当一面的实干家—秦妍
    “喂,问一下买房子在哪里?”……“在这里,你好,跟我来吧!”只要听见楼道里有人问买房的事,秦妍的高嗓门绝对就会亮起。“您要哪一片的房子,什么户型啊”……只见她立刻进入了状态,给来人介绍起了所售房屋的情况。今年,秦妍的儿子要高考了,本来她计划是到孩子高考时休几天年假,陪陪孩子。可是不凑巧,科室的的两个同事,一个休哺乳假一个休病假,所有的事情压在她一个人的肩上。综合科负责各社区的安全,地面标准化,又要办理各种计生证件,还要负责工程等工作。年初的安全工作安排刚刚定好,马上又要开始一季度的安全检查;地面标准化虽然社区要移交,但是这一块还不能放松,要持之以恒抓好;面临雨季,“雨季三防”又提上了日程,再加上所有综合方面的检查资料要整理、汇报要起草,她常常是白天检查,晚上回来补资料,做整理。这边刚刚办完售房手续,那边又跑到计生办上机子制证……她说,既然工作交给了我,我就一定要干好!
    在实业公司,还有很多这样的“半边天”。她们用勤奋敬业、认真负责的态度,用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精神,绽放出巾帼党旗不一样的风采!


本网通讯员:赵萍萍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