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鹤煤九矿“三严”促安全生产

煤炭资讯网 2019/5/24 11:06:05    安全专题
  【本网讯】5月22日,笔者获悉,河南能源鹤煤九矿针对近期个别单位出现管理滑坡、职工出现松懈等现象,积极采取有力措施,从严抓安全管理制度、隐患资料排查和区队正职跟值班三方面下手,确保安全管理提升上台阶。
       严抓安全管理制度。该矿要求各科室重新梳理安全管理制度的贯彻落实情况,要根据文件汇总督查项目、督查周期、督查人员等问题,逐项跟踪落实。结合汇总内容,该矿要求各科室必须2日内把汇总内容交安检科,安检科不定期抽查执行情况,力保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
       严抓隐患排查治理。该矿要求各区队井上下现场交接班记录本、班组、岗位隐患排查记录正常填写,安检科不定期进行现场检查,每月初对各区队上月井上下各记录本、公示情况进行归档检查。同时要求机关生产科室正常上交隐患排查各资料,每月3号前交齐上月专业口三旬隐患排查预备会原始记录、重大隐患台账、治理方案等,实现了资料排查落实到位。
       严抓纪律落实制度。该矿各区队队长、支书严格按照跟值班要求进行值班和跟班,并按规定参加圆班班前会。委工作部、纪检科、调度室、安检科不定期抽查跟值班落实情况。针对一些管理相对薄弱的单位,该矿要求队长支书全部驻矿,按时到矿调度室签到,并每天坚持下井查岗、落实安全制度执行情况,确保安全生产。

本网通讯员:王慧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