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记河南新郑煤电公司后勤管理中心女工杨巧玲

煤炭资讯网 2019/5/24 11:10:10    人物展示
  
    青春对于每个人都只有一次,正值人生最美年华,该如何度过才更有意义与价值呢,杨巧玲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她常年坚守在基层一线,一丝不苟地做好职工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用十年的付出与汗水浇灌着青春之花,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青春光芒。
    现年33岁的杨巧玲,是河南新郑煤电公司后勤管理中心办公楼组的班长,初见她时,笔者就被她浑身散发的青春与活力所感染。
    2009年,23岁的杨巧玲离开朝夕相处的父母,满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来到了新郑煤电公司后勤管理中心,成为了一名公寓楼保洁员。初来乍到,面对陌生的工作与生活环境,杨巧玲心里也曾感到失落,但天生倔强与不服输的她,很快就调整好了自己。工作中,她积极主动尽职尽责,用热情周到的服务为职工营造温馨舒适的住宿环境。为让住宿职工感受到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她在岗位上配备了装有针线、纽扣、感冒药、创可贴、风油精等物品的百宝箱,以备职工不时之需。一次,在上四点班打扫宿舍房间的时候,她发现208房间住宿职工王师傅脸色发红,咳嗽不止,询问后得知原来是感冒了,由于下班晚就没有去拿药。她听后立刻拿出百宝箱里的药物送到王师傅手中。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青春因奋斗而出彩,奋斗的青春才最亮丽。工作中的杨巧玲,浑身散发着青年人所特有的朝气与活力!2017年因工作需要,杨巧玲调到办公楼班组,新的岗位,新的挑战,激发了她更大的工作热情。为让自己尽快熟悉业务,她一有时间就找到工友悉心学习,遇到修剪绿化带、清挖下水管道等脏活累活,她总是抢着干。由于在工作中表扬积极,2018年初她被推选为班组长。同年6月份,经过三年的学习与考验,她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18年底,她被工友们一致投票评选为“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而她所管理的办公楼班组也被评选为公司先进班组荣誉称号。
    成功不是偶然,机会也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工作之余,她还是一个热爱文学写作的人。201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结缘了《郑州矿工报》,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写作。起初,由于文字功底薄弱和写作缺乏技巧,投送的稿子一次次石沉大海,但这并没有令她灰心丧气,反而越挫越勇。2012年8月份,她借调到公司宣传部进行专业培训,她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如饥似渴地汲取着知识养分,在她的努力与大家的帮助下,她的写作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发表的文章也越来越多。杨巧玲说,自己来自基层,就要把镜头对准基层岗位,发现基层劳动者最真实、最淳朴的美,用手中的笔来书写职工对企业最真挚的情感!在她坚持不懈的努力下,2016年由于发稿量突出,她被公司评为年度优秀通讯员。继2018获得公司举办的“书香三八”征文活动三等奖之后,2019年,她再次获得此项活动一等奖的好成绩!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杨巧玲一直用这句话来勉励自己,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她始终保持着火一般的热情。自2009年步入婚姻殿堂,她与丈夫一直相濡以沫,相敬如宾,与公婆相处和谐,孝顺有加。2016年的一天,婆婆在外出时不幸遭遇车祸,身体多处骨折,经过手术后虽无大碍,却需要卧床静养一段时间。为了照顾婆婆和年幼的孩子,考虑到丈夫的工作性质,坚强的她毅然挑起了生活的重担,三个月的时间里,她每天四点钟起床,先给婆婆孩子准备好早餐,再给他们准备好洗漱用品,再把女儿送去学校,最后来不及吃上几口饭菜,就要匆匆赶去上班。“那段时间,巧玲每天像陀螺一样在单位、学校、家庭之间来回奔波,每天连个正点饭都吃不上,身体都瘦了一大圈,俺看着都心疼。”工友小李说到。
    “虽然自己的工作不起眼,但只要企业需要,我就会始终如一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甘做企业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坚守本职,永不松动,为企业的发展奉献出自己最大的光和热。”杨巧玲如是说。从2009年至今,十年的时间,弹指一挥间,但不管光阴如何变迁,始终不变的是她对工作的那份热爱与执着,她用自己最朴实的行动,书写着青春无悔篇章,让青春之花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


本网通讯员:孙元元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