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肩负使命履职 忠诚岗位尽责

——记陕钢集团2017—2018年度先进个人 崔勇虎

煤炭资讯网 2019/5/24 11:13:35    人物展示
  
    有一种精神,看似平凡渺小,它却能成就不平凡的业绩;有一种精神,看似豪情万丈,它却代表着最平实务本的人文精神。
    崔勇虎同志现任陕钢集团汉钢公司保卫部综合办公室主任,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他始终坚持恪尽职守、率先垂范,兢兢业业,把勤奋工作当做自己最大的乐趣,把创建一支文明向上的队伍作为自己最大的追求,从保卫部最初的几十人到现在的几百人,部门荣获了省、市及集团公司的多项荣誉,他自己也先后荣获“四优共产党员”“追赶超越先进个人”“先进党务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当好参谋助手
    多年来,他始终牢记“我的岗位我负责,扎根基层铸忠诚”的宗旨,把加强思想政治和业务学习放在自身建设的首位。无论平时工作多忙,他都会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学习,对每月部门查获的案件进行分析总结,寻找堵塞漏洞的突破口,想方设法维护公司利益,减少公司的损失。近年来,为了提升部门管理水平,他“探路子、找方法”,主动与兄弟单位对标,寻求更好地管理方法。为了解决消防工作多年来的管理弊端,在公司“智慧消防”工作建设初期,作为消防工作的“门外汉”,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他独自在办公室电脑前查阅网站、翻阅书籍资料,在最短的时间内,联合专业科室撰写《消防自动报警系统》《门禁一卡通》等项目可行方案,为领导的决策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及信息。在要求自己进步的同时,他还不忘带动身边的队员共同进步。为提高保卫部队员专业素养,在公司电大没有开设法律专业的情况下,他主动与公司相关部门沟通,为部门员工争取在外报班提升专业知识。截至目前,保卫部70%的队员取得了汉中电大学历。他还根据公司改革制度,不断对部门制度进行改革创新,使保卫部的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确保全员做到事事有计划、人人有目标,为保卫部全体队员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抓党建
    作为支部委员,他将“党建领航”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从小事抓起,从日常工作做起,在“三型机关”和“文明科室”创建工作中,以身作则,热情服务,坚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激励部门党员示范岗、突击队开拓创新、勤奋工作,形成了在治安保卫业务工作中“一个示范岗一面旗,一名党员一盏灯”的良好局面,部门多次被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评为先进集体、先进党组织党支部等荣誉称号。为了提高支部影响力,他注重部门新闻宣传工作,组织部门写作爱好者开展写作培训,亲自指导队员如何写作,通过不懈努力,经他修改把关的300余篇稿件在中国钢铁新闻网、集团公司网站、《陕西钢铁》《汉钢通讯》等平台刊登,部门新闻宣传工作一直位居前列,他本人也荣获“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恪尽职守,爱岗敬业,认真履行职责
    他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应对繁重的工作,能够勇挑重担、任劳任怨。在工作中,他处处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用自己朴实的行动感染着身边的同志。在领导安排的各类材料、总结、调查报告等文字性材料中,他总是亲力亲为,把关、修改、校对一样不落。为了文稿的准确无误、精益求精,他“独守空房”,时常因赶制文稿材料加班加点。他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淡然处之,默默无闻的干着自己平凡的工作。
    关心队员,甘于奉献,做大家的知心大哥
    工作之余,他从来不忘关心队员们的生活,尽可能地为一线队员送去关爱。队员们反映的困难问题,他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不论是岗位设施维修、饮水用餐、劳保发放、夏送清凉、冬送温暖他都事事挂在心间。常常利用交接班或休息时间,和队员交心、谈心,拉家常,了解他们心里所想及家中的困难。哪位同事家中老人小孩生病,他总是第一个去探望,将部门的关怀问候带给员工及家属。他总是说,要用自己的真心让员工感受集体的温暖,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用一举一动影响身边队员。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用自己的热心,关心着每一位员工,在他的带领下,保卫部逐渐形成了“领导班子齐心,员工队伍团结”的良好局面。
    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做守护单位的忠诚卫士
    当企业遭遇钢铁“寒冬”,综合办公室作为保卫部纪律监察科室,他勇挑重担,主动深入一线对部门纪律作风进行检查,每晚带队巡逻各岗位,加强夜间巡查频次,守护公司财物安全。在案件处理中他和部门领导辗转多地,搜证据、想办法,多方协调查阅资料,寻求案件突破口,时常出差在外。他总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含义。他甘于奉献,无怨无悔,执着地守护在自己的岗位上。
    阅尽征程好风光,更有胜景在前路。崔勇虎执着的从事着他所热爱的工作。多年来,他用无私奉献的精神、用坦荡的行为为自己的人生做出最好的诠释。他明白,自己有一份执着的追求,扎根汉钢,干事创业,做一名出色的共产党员,为汉钢公司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网通讯员:刘巧曼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