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让青春绽放光彩

——记2018年度河南能源建设公司国龙矿建“安全优秀员工”孟俊

煤炭资讯网 2019/5/24 11:17:00    人物展示
  
    “能吃苦、敢较真、勤负责”,是河南能源建设公司国龙矿建新桥矿项目部经理张树银对他的评价。
苦钻研,细心看,带着感恩去学习
    在来公司成为一名电钳工之前,孟俊是个打工仔,听说他曾吃过不少苦,遭过不少罪。公司的关心和关注给他家一般的温暖,他也意识到自己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舞台,暗自决心一定要干出个样子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恩企业。
    刚一上班,为了适应自身岗位,孟俊有不懂的问题,就向师傅或同事“打破砂锅问到底”的请教,直到把问题彻底弄明白为止。实施岩巷作业线对电钳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新型设备,技术含量高,管理难度大,他却不气馁,有空就去就查资料,查规范,在摸索中干、在摸索中学。
    正是这种勤奋好学的精神,孟俊的业务水平突飞猛进,不到一年就被项目部提拔为电钳工组长。
    真较真,不糊弄,带着感情抓安全
    孟俊对安全工作认真负责,较真,一点也不不糊弄,他从不放过任何一点安全隐患。在他的工作范围内。每一部机头是不是完好,钢绳钩头有无问题,他都能做到先检查,排除隐患,在进行运转。在日常的生产过程中,许多工人错误的认为:安全和生产是互相矛盾的,而孟俊深深的体会到:只有先抓好安全,才能搞好生产。在遵章守纪方面,他首先做到不违章操作,并能制止他人的违章操作行为。他相信,表率是从一点一滴做出来的。在一次放车时,由于挂钩工忘记从上部车拿专用插销,在挂车时,没有用专用插销准备放车,被孟俊当场制止,自己一路小跑从上面拿下专用插销挂好车。制止了一次违章行为,令该班组人员打心里佩服。
    勤负责,严管理,带着责任去工作
    生产转不转,关键看机电。作为机电组长,孟俊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在工程施工中,他严抓设备维修质量。新桥矿项目部施工两个工作面,他担负着南翼外水仓的设备检修工作。由于设备多,人员少,加上检修人员技术水平参差不齐,给排除设备故障造成了很大的难度。为了干好检修工作,对于新来的机电人员,他不厌其烦的手把手教他们检修。在他的带领下,这些新员工很快适应了检修岗位,为项目部的设备进行工作做出了贡献。对于每项检修工作存在的潜在安全问题及安全注意事项,他都会一再叮咛,并安排到每个人每一个环节,做到安全工作无遗漏,他善于发现问题,及时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避免了机电检修工作的影响;对于一些重点设备,他更是亲自“问诊”,及时排除设备隐患,避免影响生产。一年来,他带领机电组圆满的完成了工作面设备的维护和保养,实现了机械设备运行零影响,为一线生产做好了后勤保障。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来。”多年的付出,也给孟俊带上了光环,2018年度他荣获河南能源建设公司国龙矿建“安全优秀员工”,当别人提起他的成绩和荣耀时,孟俊这样说道:“我只是干了一名职工应该干的事,没有企业的培养,没有领导和工友的帮助,就没有今天成功的我。”


本网特约记者:李振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