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潞安集团李村煤矿:“三个聚焦”增活力 做实党建“升级版”

煤炭资讯网 2019/5/24 11:37:35    经验交流
  
    【本网讯】潞安集团李村煤矿结合矿井实际,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积极调整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通过“三个聚焦”,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作用,持续构建党建工作新模式,扎实推动矿井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聚焦政治建设,深入推进“两项教育”。今年以来, 该矿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重点,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两项主题教育活动为主抓手,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净化政治生态。在日常党建工作中,严格落实“三个责任清单”,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真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逐步形成“一把手”亲自抓、“一盘棋”统筹抓、“一条线”贯通抓的创新机制,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地生根。
    聚焦执行力建设,用实用好“两个平台”。该矿从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水平入手,用实用好“两个平台”,不断强化党建工作执行力。在构建李村特色党建绩效管理评价体系的过程中,该矿实施了KPI关键绩效指标管理法,在“抓绩效管理,强作用价值”上实现新的突破。同时,充分发挥党建调度平台的动态管控作用,积极推进“五化管控”体系,全面完善“三督三察三调度”制度,真正抓实、抓活、抓好平台运行,激活中枢神经,不断推动党建工作精细化,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执行力。
    聚焦企业形象提升,大力开展“两个创建”。该矿紧紧抓住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这个重要载体,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以此同时,还将企业文化创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教育相结合,不断丰富和提升企业文化内涵,通过文艺创作、作品展览、演讲比赛等形式,将企业文化建设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强化“过紧日子”思想和“以最小投入获得最大收益”的理念,在制度体系、管理流程上做文章,在节支降耗、降本增效、提升经营质效上持续发力,实现管理最优化、效益最大化,不断为企业提供道德滋养、文明涵养和精神力量,提升集约高效发展的软实力。


本网通讯员:刘静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