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蒲白建新煤化“第七届电钳工技术比武”开赛

煤炭资讯网 2019/5/24 12:23:15    局矿快报
   
    【本网讯】5月24日,陕西蒲白建新煤化机修厂厂房内,10名经过严格理论考试胜出的选手,摩拳擦掌,在等待着一场电钳工技术大比武的到来。公司领导及各部门(区队)正职也来到现场进行了观摩。
    这里将要举办的是该公司“第七届电钳工技术比武”。经过理论考试从50多名电钳工中脱颖而出的前10名技术能手,将参加设备失爆及完好检查、故障排查及处理、定值调整等三大项15个故障点的实践操作项目的技术比武。该公司将对此次技术比武取得前三名的技术能手进行表彰奖励。
    “能有幸参加一年一度的电钳工技术比武,与高手过招,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拿不拿第一不重要,重要的是与高手同台竞技,是鞭策自己学习新技术、提高业务技能不断前行的动力。”机修厂电修班班长崔若凡说。
    该公司副总经理门林在此次电钳工启动仪式上讲到:“我们要通过此次电钳工技术比武活动锤炼一支技术过硬的电钳工队伍,以比武促教的方式,在全公司再次掀起学技术、钻业务、争取岗位成才的新热潮,激发电钳工们立足本质岗位学习新技术、钻研新技能、驾驭新装备,争取成为维修技术过硬的工匠,为‘智慧化’矿山建设,提供强劲有力的技术支撑,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比武现场,10台开关排列整齐,8时30分,随着该公司副总经理门林一声,“第七届电钳工技术比武正式开始”,选手们信心满满的走向以抽签方式确定要操作的开关序号。由裁判长宣布操作要求,比武人员在10分钟之内了解操作内容和要求,检查操作现场器材、工具,做好参赛前的准备工作。
    在第一大项,电气设备失爆及完好检查的比武过程中,3号参赛选手已成功排除两个失爆点,可第三个失爆点却怎么也找不到。此时,满头大汗的3号选手,深吸一口气,定下心来,对电气设备作了认真细致的检查,突然眼睛一亮,他发现“喇叭嘴”下端的紧固螺栓,由于没带弹簧垫,下端的紧固螺栓就比上端的紧固螺栓短了2厘米……“报告,第三个失爆点是‘喇叭嘴’”下端的紧固螺栓少个弹簧垫,已处理完毕,请检查验收。”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机电队的刘发礼以故障判断精准、操作过程规范、处理方法得当、技术娴熟、安全知识掌握全面,力挫群雄,获得此次电钳工技术比赛第一名,机修厂的崔若凡以1分之差屈居第二名,机电队的张埃平获得第三名。


本网通讯员:韩保柱 张军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