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一建49处纪委强化监督职能助力企业发展

煤炭资讯网 2019/5/24 13:37:58    矿建勘探
   
    【本网讯】今年以来,中煤一建49处纪委聚焦主业主责,加强选人用人、干部安全履职、经营风险和廉洁从业四方面监督职能,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有效规避经营风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助力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一是加强选人用人的监督。重点是把好拟提拔人员的廉洁关和选人用人的程序关,该处纪委书记积极参与本单位重要人事酝酿,如实发表意见;新提拔的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该处纪检监察部门都开展了廉洁自律谈话,并向有关部门做出廉洁评价。今年以来,对新提拔的8名干部均进行任前廉洁从业谈话。
    二是强化安全履职监督,严抓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纪委和安监部门共同建立干部安全履职情况信息互通机制,对领导干部值班带班、隐患排查“五定”治理、岗位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动态监督,建立安全提醒约谈和安全诫勉谈话制度,加大安全履职问责力度,不断提升安全质量标准化的建设水平。截止目前,共开展安全履职监督检查三轮次,对4家履职不到位的班子成员进行约谈。
    三是加强经营风险监督。精选经营风险立项,制定应收账款清欠实施方案,细化月、季、年度账款清欠计划,强化过程控制,每月均超额完成清欠指标,特别是一些陈欠时间长的款项,通过法律途径均达成回笼意向,有效规避了账款清欠的经营风险。
    四是加强廉洁从业监督。重点围绕“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纠正“四风”等情况进行专项监督,以推进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全覆盖为目标,结合招投标、物资采购、外委队伍使用、工资分配、材料采购、设备维修租赁、应收账款清欠等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重点岗位人员均进行了约谈,并写出了廉洁从业承诺书。
当前,职工队伍精神风貌焕然一新,制度执行力显著增强,安全生产经营科学有序。


本网通讯员:钞静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