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芙蓉威鑫煤业自主修复割煤机滚筒节支增效

煤炭资讯网 2019/5/24 14:14:59    幻灯片
   【本网讯】近日,川煤集团芙蓉威鑫煤业对MG320/710-WD3型交流电牵引采煤机滚筒齿座进行修复,走出了一条节支增效新路。
    “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只要敢于实践,就没有办不成的事”。该公司综合机修队作为修旧利废的重点单位,前不久,正当综合队钳工班班长看着满是“伤痕”的采煤机滚筒齿座一筹莫展时,该公司总经理来到车间为大家打气鼓劲。
    割煤机齿座修复是一项技术要求高、难度大的工程,由于井下地质条件受限,稍有不慎,截齿齿座就会被打坏,以往,一遇到需要修复齿座的时候,都要送100公里外的维修厂去修理,不仅往返费时费力,最主要的是无形中增加了检修费用。
 
 
    靠人不如靠自己。为最大限度节约成本,在该公司的统一指挥下,综合队成立了技术攻关小组,不懂就学,他们找来相关图纸资料,算角度,找参数,反复研究齿座修复问题。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经过2天3夜的连续奋战下,终于成功修复了损坏的齿座,且收到了良好效果。
     综合机修队队长介绍道:“割煤机齿座修理难度比较大,虽然比较困难,但为了省钱,我们还是想办法修理。”他算了一笔账,这台滚筒如果交修理厂修理,加上往返的运输费,至少需要1.6万元,而通过我们自己检修,刨开人工及材料费,至少可以节约资金1.4万元,实现了效益最大化。


本网特约记者:赵远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