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能源义煤公司机电设备租赁站:创新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 创新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

煤炭资讯网 2019/5/27 9:57:36    经验交流
  
    【本网讯】5月23日,笔者从河南能源义煤公司机电设备租赁站获悉,今年以来,该党支部创新党建工作思路,通过实施项目化管理,提升党建工作全面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活动目标分层确定。在主题实践活动目标的设定上,该站坚持统分结合,由党支部统一设定主题,针对党支部班子、党小组、全体党员三个层面,分别明确目标任务,量化考核指标,强化工作落实,形成了党支部定好调子、党小组搭好台子、全体党员干出样子的良好工作氛围。截止目前,该站党支部围绕深化“一大四小”服务型党支部创建这一主题,先后开展了“降本增效、增收节支”、“环保治理、绿色发展”、“学习义海精神”等党员先进性主题活动。
    活动项目务实策划。该站党支部按照不同阶段的需要,指导各党小组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设计形式多样、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活动项目,确保思想教育引导和创效实践载体能够“看得见、摸得着、抓得实”。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坚持“每日一题”、“每周一课”、每周四下午4:00-5:00固定学习理论基础知识和专业技术知识。在助推中心任务方面,搭建交流平台,帮助矿井处理设备故障难题。在队伍建设方面,一是坚持首问负责,强化服务评价。二是开展义务劳动,转变思想认识。三是转变检查方式,突出重点时段。
    活动措施严密保障。该站党支部坚持实施党建主题实践活动“计划安排—组织实施—检查考评—总结改进”的闭环管理模式,每年年底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征集下一年度党建活动主题,设计活动载体,筹划工作任务,确保工作思路源于基层、工作措施用于基层、工作落实依靠基层。











本网通讯员:雒美敏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