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集团召开安全紧急办公视频会议

煤炭资讯网 2019/5/9 10:36:50    头条

5月8日,川煤集团在总部召开安全紧急办公视频会议。集团董事长景宏年,总经理刘万波,副总经理王寿全出席会议。会议由安监局长汤晓东主持。

会上,景宏年指出,近期集团连续发生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经济损失巨大、政治影响极坏,与目前全国整体安全形势背道而驰、差距甚大,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已经成为当前集团的重要政治任务和首要工作任务,是迫在眉睫、刻不容缓的大事、要事和急事。

景宏年强调,距离年底还有8个月时间,集团上下必须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戮力同心、砥砺奋进,将上级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和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位,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标准、严厉的措施坚决打好安全保卫战,坚决打赢安全攻坚战。一是深刻反思、端正态度,明确摆位,树立底线思维,提高对安全工作的认识。深刻反思在安全管理上存在的短板和漏洞,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端正态度,虚心并诚恳接受上级的批评意见和指示要求,确保落实整改到位;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主动担当作为,正确处理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真正安全认识到位,真正将安全责任压实,真正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严抓出成效。二是知耻后勇,制定强有力措施,守住安全底线。坚定零死亡、零重伤、零轻伤、零超限、零违章的“五零”安全工作理念毫不动摇,以整顿工作作风为主线,以集中整治安全突出问题为重点,以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为抓手,严格按清单管理,抓好隐患的排查整改,制定强劲有力措施,确保将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安全指示和要求贯彻落实到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加强现场管理,抓实安全工作、筑牢安全基础。三是振奋精神,统筹兼顾,实现安全高质量发展。今天,川煤集团面临各种内忧外患,形势着实堪忧,风险挑战多、压力考验大、工作任务重,广大干部职工必须正确面对困难和挑战,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统筹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安全与发展的关系,以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保证改革脱困、转型发展以及债务化解等工作的如期实现,以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来强化安全工作,确保实现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

景宏年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的关键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景宏年要求各级各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安全生产,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以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迅速扭转当前被动的安全局面,牢牢把控安全生产主动权,全面实现改革脱困、转型发展、化解债务各项工作目标。

刘万波剖析了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作出明确部署和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转变观念;二是透过现象看本质,全面提升安全防范新意识;三是深刻反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四是亡羊补牢,竭力补齐安全短板;五是坚持“四不放过”,严肃追责问责;六是振奋精神,坚定安全必胜信心;七是配齐安全监管干部,筑牢安全监管坚固堡垒;八是统筹兼顾,促进煤炭主业高质量发展。

王寿全简要通报了今年以来集团发生的主要安全事故。

会议在集团总部设主会场,各子公司设分会场同步进行。在集团总部参加会议的有总部各部门负责人,鼎能、恒升、金升、物资供应、泽润公司、技术中心分管安全副总经理及安全部门负责人,安全监督管理局、生产技术部全体人员。各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生产副总经理、安全副总经理(安监局长)、总工程师,生产安全技术业务各部门负责人,公司救护队队长;各矿矿长、党委书记、生产副矿长、安全副矿长(安监处长)、总工程师、安全副总工程师(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各分会场视频会议。



来源:川煤集团网站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