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华新建工安装第五项目部做好雨季“三防”供电线路安全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9/6/12 12:17:06    矿建勘探
   
    【本网讯】为确保雨季“三防”期间线路供电安全,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华新建工安装第五项目部本着“早行动、早安排、早预防”的原则,对6KV中心医院支线、35KV2#南风线、孙矿线、中孙线、35KV合金线等共计67条供电线路进行了线路清障,确保各生产矿井和非煤企业、单位的用电安全。
 
 
    该公司项目部负责维护的线路多、区域广、防线长,线路维护总长度约600公里。每年的雨季汛期都是他们“攻坚决战”期。今年,气候异常、气温提前上升、强对流天气增多的困难,给项目部增加了新的工作难度。
    在线路清障过程中涉及私有树木清障时,该项目部充分利用标语、宣传册、统计数字和典型案例,将电力线路通道线路状况向树木所有人说明所带来的安全隐患。职工克服登高作业、蚊虫叮咬、飞絮飞尘、高温烈日等影响,吃苦耐劳、连续作战,近期共清理、修剪树木400余棵,保证了清障工作高效推进。
    为充分防范雷雨天气,有效预防停电事故发生,该项目部明确职责分工,完善管理措施,成立以项目部经理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应急小分队,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加强考核,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对供电线路、变配电设施进行春季预防性试验,给设备线路“治未病”。二是采取覆盖式线路清障,对影响到供电线路安全的树木、鸟巢等各项隐患源、危险点进行砍伐和清理。三是严阵以待,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加强线路巡逻频次和密度,做到问题随查随清,保持线路安全环境良好。四是强化职工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对登高作业人员实行重点监护,杜绝带病登高,带伤作业,并做好作业队伍防暑保护工作,备足饮水和防暑药品。五是保证全员信息畅通,增加值班力量,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准确、快速处理线路异常情况,确保矿区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为矿区安全供电保驾护航。
 
 


本网通讯员:田毅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