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刘恒生:提升政治能力 工会永远跟党走

煤炭资讯网 2019/6/15 10:40:05    论文专区
     政治性是工会组织的灵魂。政治能力,就是把握政治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就是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评价工会工作开展得好不好,首先看政治性是不是坚定。
    一、坚定政治性,对党忠诚。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这是做好工会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坚信一个理念:工会事业是党的事业,工会干部是党的干部。要在工作岗位上,体现政治理想、政治方向、政治立场。要从衡量标准上,看政治意识、政治态度、政治操守、政治担当、政治考验是否坚定。当前,政治性在个别工会干部的思想中有所弱化,一是单纯强调维护职能,弱化了工会的根本;二是缺乏大局意识,一叶障目,目标模糊;三是政治理论学习不自觉、不深入,不能很好地领会党的要求,等等。这些表现和问题,都是缺乏政治性的表现。长此以往,只会误入歧路。
    二、坚定时代性,自觉服从。对党忠诚不是一句空话,最直接的体现是履职尽责、有所作为。站位新时代,工会组织担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工会组织承担着组织、服务、引导职工的重要职责,因而要服从服务于党的中心工作,必须胸怀大局,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在新时代,随着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国家改革的不断深入,各种新的利益冲突不断涌现,工会组织就要坚持依法办事,自觉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围绕新时代企业工会工作要求,全力培育打造以“六个十条”为内容的“四会五家”建设升级版。强力推进“六个十条”,进一步强化学习理解,补充完善方案,细化责任到人,抓好工作推进。及时把党的主张和意志落实到群众中去,把党的决策部署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
    三、坚定服务性,沟通引导。工会组织是在党的领导下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只有发挥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这样一种独特的桥梁纽带作用,把职工群众的愿望和诉求及时地反映给党和政府,维护好职工群众当家作主的权利,又把党的关怀送到职工群众中去,把党的战略决策变成职工群众的自觉行动,才能最广泛地把职工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才能真正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在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组织广大职工群众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比武活动,弘扬“工匠精神”,鼓励职工革新创新、建言献策。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和女职工“双争双创”活动,深入开展“建功杯”劳动竞赛,持续深化“义务奉献日”活动品牌,守住“安全不出事、环保不惹事、稳定化解事”的底线,为建设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百年强企目标不懈奋斗。


作者:冀中能源峰峰集团通顺公司 刘恒生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