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常 诚:员工要擅于解决问题

煤炭资讯网 2019/6/15 10:43:00    论文、言论
    当今社会,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企业的竞争也逐步白热化,而企业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人才是企业的根本,是企业最宝贵的资源,企业员工的优秀与否,已经成为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决定因素,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企业的成败,这就对企业员工提出了高的要求,同时给企业的好员工、优秀员工们创造了一个发展的机遇。那么怎样的员工才是好员工呢?
    擅于解决问题的员工。企业聘用员工是为了解决问题,没有任何事情能比一个员工处理和解决问题更能表现出他的价值、责任感、感恩精神。员工解决了问题,说明没有让问题延误、酿成大患,领导可以把精力集中到更重大的问题上。所以每一位领导都喜欢能够解决问题的员工,员工也不应该怕被“利用”,而是怕自己“没用”。愿意奉献与付出的员工,一定能成为企业里的“大忙人”与“抢手货”;而那些满嘴牢骚、满腹抱怨的员工,则是企业里的“大闲人”与“蹩脚货”。
    在现实当中,我们发现有学历、有知识不代表有解决问题的能力,有解决问题的能力比拥有知识要重要。学历只是求职的一块“敲门砖”,拥有解决问题的能力则是职场的“铁饭碗”。 那么如何才能成为一名擅于解决问题的员工呢?
    有责任心。责任心是成为一名优秀员工的首要条件。我们都知道,企业聘用员工,因为企业觉得员工有解决某种问题的能力,能给企业创造效益。如果员工看到问题却坐视不理、得过且过,那么员工就是没有发挥他自身的价值,没有承担起工作的责任,而解决问题则是员工重要责任。
    热爱工作。热爱工作是成为好员工的最基本的素质。常言道:干一行爱一行。只有热爱自己的工作,积极主动地学习,才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俗的成绩来。我们都知道一位热爱工作、积极主动、具有进取心的员工,无论在何种场合,都不会被埋没,他们就像藏在布袋中的锥子,终有脱颖而出的机会。有一句话说得很好: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
    有上进心。一个人没有上进心,不思进取,在竞争中就会处于劣势,最终被淘汰。明确在企业个人的职业生涯发展方向和技能需要,使个人与企业共同成长。不光要要掌握本岗位所必备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还要与时俱进。俗话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如果你有更进一步的要求,必须从现在做起,进行不懈的努力,才可能有成绩。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喜欢学习。现代社会是信息爆炸的时代,无论知识还是技术都是日新月异。你现在所掌握的知识很快就会被社会淘汰,如果你抱守残缺,你迟早会被历史所淘汰。社会在不断进步,你也需要加快自己的脚步,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自我更新。知无涯,学无境。只要对自己人生有益的,什么都可以去尝试,什么都可以学习,哪怕是无偿加班,哪怕是义务劳动,只要能够学到本领,对我们一生都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总之,企业与员工是相互依赖的。员工素质高,工作效率高,企业就会兴旺发达。员工应该把企业的利益与自身的利益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要明白“我能为公司做什么?”主动地、积极地、创造性地为企业解决问题,把属于自己的工作做得尽善尽美,只有这样你才是企业需要和喜爱的员工。

作者:神木富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常 诚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