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梁庆刚:行走的安全卫士(安全小故事)

煤炭资讯网 2019/6/18 21:56:23    小说、故事、杂文
  
    立柱这几天可忙了,韩队公出学习,队里的内业、生产全由他一个人组织。刚开完班前会他就直接下坑,看完了各镐位的物料,就马不停蹄的直奔排土机作业场地。立柱一边开车,一边看着外边恶劣的天气,使劲的皱了一下眉头。风很大,天空乌云密布,看来这雨不会小。他担心着今天的排土机的作业场地,越想越觉得不安全,不由自主的加快了开车速度。
    “李队,排土机这边下大雨了”对讲机里传来急促的呼叫声。“这雨来的也太快了。”立柱心想拿起对讲机喊道  “文哲,国强师傅,我马上到,你们准备一下退排土机”。
    立柱心想着怎么把排土机退到最安全位置,此时雨越下越大。“文哲师傅,你现在退排土机,慢一点,我在排土机前面看退车路线,国强师傅你在后面看作业场地,随时保持联系”。立柱刚到排土机就立即组织退车,这雨下的让他感觉一刻也不能等。
    排土机一点一点的往后退,大雨也越来越疯狂,风刮的排土机摇摇曳曳。“国强师傅,现在排土机后方和尾车怎么样,安全吗?”。“李队,排土机后方和尾车北侧安全。”国强师傅回答道。“南侧呢?南侧怎么样?”。立柱急切的问道。
    “南侧安全”,不知谁喊的一句,立柱先是楞了一下,一时没听出来是谁喊的,接着问道“谁,刚才是谁喊的?”。“李队,我和春阳来了,我们在尾车南侧呢”。陆师傅喊道。陆师傅和刘春阳是206驱动站的巡视员,也都是班组里的老师傅了。
    看着两位老师傅来了立柱心里一阵惊喜但又担心起来,担心两位老师傅年龄都大了,下这么大雨,怕身体吃不消,赶紧关切的问道“你们怎么来了啊,雨太大了,回休息室吧”。
    “不用了,李队,现在人手不够,我们帮你在排土机南侧看着点。”陆师傅喊道。“那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立柱喊道。“没事的,你放心退车吧”陆师傅坚定的喊道。
    立柱内心油然而生一种敬意,一种亲切感。
    大雨依然下个不停,拍打在每个人的脸上身上,他们随着排土机一点点的挪动,像是保护排土机的安全卫士。看着他们坚定的步伐,黑色的背影,立柱感觉自己和他们的心靠近了许多许多。


作者: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南露天煤矿 梁庆刚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