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亳州一男子12万娶新娘 领完结婚证女方就失踪?

煤炭资讯网 2019/6/25 13:16:03    一事一议

亳州的石大哥最近挺郁闷,自己花了12万通过中间人介绍了一个越南新娘,本想着娶回家好好过日子。可是,在国内领完结婚证没几天,这越南新娘就不见了。

12万娶越南新娘领完结婚证就失踪

石大哥今年32岁,之前离过婚,自己带了个儿子,一直想再组建一个家庭,可是并不顺利。经人介绍,石大哥找到了隔壁牛集镇的朱玉军,对方承诺,可以在越南给石大哥物色一个新娘。而且保证手续合法。

亳州一男子12万娶新娘 领完结婚证女方就失踪?


这让单身的石大哥很是心动,今年2月份,他跟着朱玉军去了一趟越南胡志明市。当时,石大哥见了有三四名越南姑娘,最终相中了其中的一个。

亳州一男子12万娶新娘 领完结婚证女方就失踪?


石大哥相中的这名越南女子中文名叫黎氏洪仙,今年21岁,由于语言不通,双方交流只能靠手机翻译。一共相处了大约半个月,其中去过女方家一两次,对女方并不是特别了解。

亳州一男子12万娶新娘 领完结婚证女方就失踪?


即便如此,为了尽快把女子娶回家,石大哥向介绍人朱玉军转账12万元。花了大价钱,今年5月中旬,石大哥终于如愿把这名越南女子带回了家。

石大哥说,在家里这名女子也没做过什么事,就是一直迁就着她,感觉她刚来这里不习惯、想家。

除了万般迁就,对这位即将过门的新娘,石大哥一家可以说是有求必应。给她买衣服,女子自己从手机上找图片,指着说要项链、耳钉、耳坠、戒指、手镯这些首饰。

亳州一男子12万娶新娘 领完结婚证女方就失踪?


置办完金银首饰,女子就催着石大哥赶紧领结婚证。可是,领结婚证第四天,女子就消失了。6月4号傍晚,这名越南女子趁着怀奶奶休息,找了个理由支开石大哥,带着手机和刚买的金银首饰一去不复返

亳州一男子12万娶新娘 领完结婚证女方就失踪?


在外面找了几天,仍然是杳无音讯,儿媳妇的不辞而别,对石大哥的母亲怀奶奶打击很大。

可是对于这名越南女子来说,身处异国他乡,更何况她连护照都没带走,能跑去哪儿呢?所以石大哥一家觉得,这里面有猫腻。

多名新娘接连失踪男方怀疑遭遇诈骗

石大哥还告诉记者,不止他一个人的越南新娘失踪不见!经过他了解,从去年年底到现在,还有其他三人也通过中间人朱玉军介绍,各花费十多万元娶越南新娘。之后,这些女子也都找机会,陆续逃跑了。

石大哥说,其他三人中,有一名也是亳州市谯城区魏岗镇当地人,还有两名是河南商丘人。采访当天,记者在石大哥家见到了其中的两人。两人也都是因为身体或者性格上的一些原因,在本地很难娶到媳妇儿。所以为了娶到越南新娘,也都花了不少钱,一个是11万,另一个是15万

接下来的剧情有点熟悉,刚领完结婚证,这些越南女子就陆续失踪。

新娘的失踪,对小韩一家的打击尤为严重,他告诉记者,娶回这名越南女子后,他们一家还摆了酒席,宴请亲朋好友,左邻右舍、亲朋好友现在都在嘲笑他。

亳州一男子12万娶新娘 领完结婚证女方就失踪?


懊悔过后,他们怀疑,是隔壁牛集镇的朱玉军伙同这些越南女子一起实施诈骗。

事实是怎样的呢?采访当天,在三人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亳州市谯城区牛集镇的朱玉军家,但是朱玉军此时并不在家。

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朱玉军,他承认收取了四人的“中介费”,替他们物色越南新娘。而关于他介绍的多名越南新娘陆续失踪,朱玉军表示他不知情。

亳州一男子12万娶新娘 领完结婚证女方就失踪?


之后,记者来到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魏岗派出所了解情况。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新娘失踪后,两名当事人都来报过警,他们也协助当事人寻找新娘,但是都没能找到。

当事人如果怀疑介绍人和越南女子联合起来诈骗,应该去牛集派出所报案。可是,在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牛集派出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想要报案还是要找魏岗派出所。

亳州一男子12万娶新娘 领完结婚证女方就失踪?


安徽万舟律师事务所律师邢淼表示,因为涉嫌到诈骗罪,有犯罪行为地可以管辖,在这个地点被骗的,当地派出所可以管;犯罪结果发生地也可以管,在A地被骗,但是在另外一个地点给了钱,这个地方派出所也能管,所以律师认为两个派出所都有权管辖。

回到事情本身,律师表示,越南新娘失踪,男方如果想要解除这段婚姻关系,需要到法院起诉离婚,但是涉及到跨国婚姻,程序复杂,等待时间较长。

邢淼告诉记者,如果经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及其他司法程序后,确定这是一个诈骗团伙,他们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介绍人以及新娘本人,都要承担刑事责任,一般是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同时对于当事人损失的金钱,所有的犯罪嫌疑人都负有返还的义务。

这四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当然,越南新娘接连失踪是否涉嫌诈骗有待公安机关去取证调查,但是我们也想说,婚姻不是买卖,还是要以感情为基础,三思而后行。



来源:中国交通频道安徽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