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一场实力的较量 ──山西晋神公司沙坪洗煤厂第九届“安康杯”技术比武活动纪实

煤炭资讯网 2019/6/25 17:26:10    厂商在线
   【本网讯】为了加强员工素质提升工程,提高电钳工人员的业务能力,6月22日,山西晋神公司沙坪洗煤厂在检修车间拉开了第八届“安康杯”技术比武帷幕,来自检修车间的20余名电钳工人员参加了比武活动。

   
   此次技术比武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既有竞技性,又有实用性,比赛内容结合生产所需制定,其中电工实操设在905机头,主要在现场陈述各种故障处理过程;钳工实操设在材料区,主要是根据直径65mm的管道拆下圆形钢板,然后与其进行焊接,最后通过打压看是否漏气及漏气数量,加之整体用时等进行打分。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沉着应战、思维敏捷,在规定时间内认真细致、有条不紊地履行着每一个步骤,只见钳工参赛选手左手持焊帽、右手持焊把,仔细焊接着自己焊枪下的部件,整个比武现场弧光闪烁,焊花四溅,气氛既热烈又紧张,尤其当有人焊接的部件完美无缺时,现场会发出阵阵赞美之声,这声音的背后充分展示了平时练就的过硬基本功。电工虽然参赛人数不多,但也不甘示弱,根据故障分析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当一个个解决方案脱口而出时,投来的是更多肯定的目光。另外为使此次技能比武活动真正达到公平、公开、公正的考核目的,评委们认真对照评分标准严格打分,车间主任和分管领导对比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都给予技术指导。

   
   此次比赛从准备到具体实施的整个过程组织严密、规范有序、公正公平,既是员工展示技能、脱颖而出的良好平台,也是鼓舞员工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岗位能力的重要载体;既保证了活动的质量,也取得了预期效果,更达到了锻炼队伍、提高素质的目的。不仅使参赛职工发现了自己在操作技能方面存在的差距,而且充分调动了职工“比、学、赶、超、帮”的学习氛围,进一步调动了员工学习技术、钻研技术的积极性,更是对参赛选手们基本功的一次检阅。经过4小时的激烈角逐,高建超荣获电工一等奖,韩建光荣获钳工一等奖。


本网特约记者:李平林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