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伊朗击落美军无人机,俘获大量独家技术,中俄或成最大赢家

煤炭资讯网 2019/6/26 11:24:05    天下事

近些年来,中东局势在保持总体动乱的情况下,发生了一些新的趋势,除了以色列仍然一家独大之外,伊朗作为新兴的什叶派地区大国,开始谋求地区领导权,并与美国在中东发生了剧烈的地缘冲突。伊朗除了在叙利亚直接支持叙利亚阿萨德政府之外,还公开支持被逊尼派各国孤立的卡塔尔,而离目前最近的对抗举动,就是近日击落美国无人机的事件了。

伊朗击落美军无人机,俘获大量独家技术,中俄或成最大赢家

根据俄罗斯航空网站Aviapro的消息,俄罗斯政府已经请求伊朗方面击落的美国全球鹰无人机残骸交给俄方。该消息还未获得证实,但也在意料之中,毕竟俄罗斯经常通过与其关系密切的国家获得美国的军事技术。例如在1999年科索沃战争中,南联盟击落了美国的一家F-117隐身轰炸机,俄罗斯随后秘密通过南联盟方面获得了残骸的相关数据,所以本次伊朗击落的无人机残骸,也极其可能通过伊朗获知相关数据。

这架美国无人机为什么如此受到关注,我们可以来看看它的各项数据。RQ-4A全球鹰无人机,于1998年首飞,最大飞行时速740公里,最大飞行高度为20000米,最大航程为26000公里,也就是说,从美国起飞之后,它可以前往全球任何地方进行侦察,全球鹰还装备了先进的合成孔径雷达、电视摄像头、红外探测器等装备,不仅有着强大的侦察能力,也有非常不错的电子战干扰能力。但是其造价非常昂贵,单价超过一亿美元,远远高于美军常用的F16战斗机两千万美元的价格,所以说伊朗的这次行为给美国带来的损失还是非常大的。

伊朗击落美军无人机,俘获大量独家技术,中俄或成最大赢家

最糟糕的是,全球鹰的残骸如果落到中俄手里,将是对美国非常不利的,这意味着中俄不仅可以加强自己反制这类无人机侦察的能力,甚至还可以通过汲取全球鹰的技术,改进自己的无人机。我们以中国2017年首飞的翼龙2无人机为例,最大飞行高度为9000米,全球鹰为20000米,翼龙2最大飞行时速为370公里,全球鹰为740公里。当然,这一定程度上也是因为翼龙2偏重于多用途,除了高空侦察之外,它还有一定的对地打击能力,可以挂载12枚反坦克导弹。不过这依然说明我国和美国在高空无人机上的差距,所以如果能够从这次伊朗获得的残骸中得到部分美国的先进技术,将会大大提高我军无人机的性能。

伊朗击落美军无人机,俘获大量独家技术,中俄或成最大赢家

总之,这件事对中国来说是个利好消息,媒体也只是认为伊朗和俄罗斯之间可能存在交换,但没有提到中国,意味着中国可以在获得技术层面的利益的同时不至于和美国发生多余的外交争端。



来源: 科罗廖夫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