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准能集团黑岱沟露天煤矿供电队加大夏季“三防”力度筑牢雨季“安全墙”

煤炭资讯网 2019/6/26 11:24:49    经验交流
   
    【本网讯】入夏以来,气温不断升高,降雨逐渐增多,准能集团黑岱沟露天煤矿供电队切实把“防雷电、防排水、防洪”工作进行了细致周密的检查和部署,使夏季“三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采场供电工作安全平稳运行。   
    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该队成立以队长为首的夏季“三防”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该队的夏季“三防”工作。通过明确管理责任,实行分组管理、划片区负责,并对各班组管理责任区域予以明确划分;将夏季“三防”工作纳入正常安全生产绩效考核之中,规定了各班组要进行日检查,周总结,月通报;如遇有大雨暴雨天气,夏季“三防”领导小组成员坚持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并随时组织安排恢复供电工作。
    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该队要求各班组按照划分的区域进行不间断的自查自改,对查出的问题,按照轻重缓急,进行安排、整改、处理,确保各项预防措施落实到位,做到防患于未然。维修班组重点对移动变电站的避雷装置、接地线、排水沟进行系统的检查、完善;供电班组重点对采场各个平盘的电缆、耦合器进行垫高处理,防止积水造成停电事故;车辆班组对“三防”所用物资、器材进行分类、定点存放、专人负责,保证满足今年夏季“三防”任务需要。
    加强演练做好应急抢险工作。该队成立由党员带头领导的应急抢险队,每周进行一次切合实际的应急演练,做到了一旦有险情能够及时出动,确保了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密切关注天气做好预防工作。该队安排专职人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雨季“三防”领导小组成员每遇暴雨、连阴雨天对各区域进行巡视检查,做到提前预防,减少损失,大雨期间,各班组要制定专人对“三防”场所进行24小时定点观察,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同时还制定了“灾害性天气撤人”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安全度汛。


本网通讯员:向南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