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蒲白物资供应公司:应急演练,让“水火不侵”

煤炭资讯网 2019/6/26 11:30:15    安全专题
  
    【本网讯】为了切实提升公司全员的“雨季三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广大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本月25日至26日,陕煤蒲白物资供应公司通过两类应急救援演练,让 “水火不侵”。
 
 
    总库防排水演练,让积水无处遁形。该公司总库库房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多数房屋属砖木结构,处于大庆路东段,地势较低,加上库区面积大、库存物资类型多,库区排洪对采用自然地势加排洪渠综合排洪,虽然近几年未发生过洪涝灾害,但随着今年早到的雨季、相对往年降雨量有所增大,同时,由于该库在承担老区煤矿及各生产单位的物资集中储备、零星材料发放配送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该公司总库组织开展了库区防排水应急救援演练。现场模拟暴雨情况下,露天库区积水无法及时排出,可能倒灌进库房,危及库房物资安全的突发事件,根据演练方案,应急指挥组组长临场指挥,防洪沙装填组、防洪沙搬运组迅速行动,在库房门口垒砌两层防洪沙袋,防止积水倒灌;排水渠清理组利用防洪锨、锄头迅速清理出一条排洪渠,将积水引流至东边地势较低的排洪渠;隐患排查组在库区内进行巡查,对可能存在的隐患及时排除,现场秩序井然。随着雨势减弱,积水水位逐渐降低至警戒线以下,危险排除,警报解除,演练结束。
 
 
    加油站消防演练,让火无处藏身。加油站作为该公司安全管理的核心,针对可能由于接打手机、违规抽烟、静电等各种原因引起的火灾所诱发的安全事故,该站模拟了突发油品火灾的紧急状况应急救援。该站应急救援小组利用灭火器、灭火毯迅速有序地对火灾进行扑灭。为了让每名员工懂得油品火灾与普通火灾扑救方法上的区别,该站站长在演练之前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对二氧化碳灭火器、干粉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场景和使用方法进行了重申,对错误的灭火方式进行了示范。随后,该站加油员及安全员逐个进行了灭火操作,最终将火扑灭,该站恢复正常营业。
 
 
    通过两种方式的应急救援演练,不仅在消除部分职工“没出事就是安全的”麻痹思想,更在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圆满实现公司“安全月”这个阶段目标,从而为“雨季三防”安全奠定基础。
 
 


本网通讯员:方元博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