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踏实工作 兢兢业业

——记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新屯矿一采区机电班长张波波

煤炭资讯网 2019/6/26 12:31:14    人物展示
  
    个头中等、体形偏瘦,干起工作来认真负责、谨慎细致,工友们都称呼他为爱较真的“机电管家”。他就是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新屯矿一采区机电班长张波波。
    从一名最普通的采煤工,到机修工,再到检修班班长,张波波一步一个脚印,凭着兢兢业业的干事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干部职工的赞誉。在担任班长期间,他因为较真“得罪”了个别工友,挖苦讽刺随之而来。有人劝他说:“在干活的时候睁只眼闭只眼,得过且过算了。”可他却摇摇头说:“采煤工作我干了近15年,多少惨痛的事故教训仿佛就发生在昨天,为了弟兄们的生命安全,就是吃点苦,挨点骂也没什么,时间长了就会淡忘了。”
    张波波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都很强。一次,工作面机尾减速箱突然发热,并伴有异常声响,不能正常工作。值班室知道后急忙给他打电话,让他马上下井进行查看。他没来得及吃午饭,拿了一点吃的便匆匆忙忙下井了。到了井下,他一听异常声响,初步断定是四轴上的问题。对减速箱解体进行认真排查后,发现果然是减速箱四轴出现了问题,而当时又没有备用的设备配件可换。他向值班室汇报后,在井下一直等了六个多小时,配件到位,装配完成,溜子正常运转起来,他才长长舒了一口气,拖着疲惫的身躯慢慢朝着工作面外走去。
    他常说,“我就是干到退休的那一天,也不会离开我热爱的采煤工作。”他从课本上学习,实践中摸索,并且把自己的经验知识毫不保留地传授给年轻人,使他们能独当一面,成为能肩负起工作重任的行家里手。


本网通讯员:武法顺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