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执着的青春不一般

煤炭资讯网 2019/6/26 12:49:17    人物展示
  
    执着是滴水穿石,执着是愚公移山,执着是精卫填海,执着是铁杵成针。执着的青春,它能奏出一支支激昂的乐典,谱写出华彩的乐章;执着的青春,它能描绘出一幅幅多彩的画卷,画卷上印染着青春的理想。在我们的十里钢城,就有这样一位在自己青春年华执着奋斗的青年,他的青春因执着而不一般。
    岗位提升不一般
    他叫苏腾飞,2011年进入陕钢龙钢公司轧钢厂禹龙大班,8年来一直从事成品钢材的质检工作。在担任质检工以来,他深刻地明白,质量是企业生产之本,合格钢材更是企业对客户的承诺。要成为一名业务精通技术过关的质检工,在平时的工作中就要理论联系实际。除了不断学习钢材外观质量检定和最新国家制定标准等理论知识外对于轧线生产的每批钢材他都会第一时间在冷床进行现场质量检查,对于出现的外观质量问题他都会及时联系轧线二号台主控室和调度室进行处理,并紧盯调整后的每批钢材,直到问题解决他才放心。另外他还要配合红样工进行每批钢材的负差检验,对于超负差和超国标的问题钢材他也是现场联系精整,坚决不让任何一捆不合格钢材入库。正是他这种执着的工作态度,让他从一名普通的质检工提升为一名棒材二线质检班组长。
    班组管理不一般
    班组是企业的细胞,班组管理对于企业的发展成长至关重要。自他担任班组长以来,他自始至终一直致力于班组的绩效管理和精益安全管理。制定了符合各岗位的绩效考核办法督促员工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潜能。另外在班组精益管理方面,他积极组建了班组三本台账,并定期邀请安环科专职人员下班指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安排班组安全员到优秀班组进行精益安全对标学习。另外对于公司和分厂下发的各类文件,他都会坚持班班及时传达并组织员工集体学习。为了活跃大家的业余工作,他还倡导有爱好的职工积极参加公司分厂活动,有效地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在他的带领下,班组日常的工作有序开展,从质量管理未出现质量异议到安全0133模式班组良好运行到现场管理符合6S要求,他的班组管理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执着是一种精神,因为执着,所以坚强;执着是一种信念,因为执着,所以坚持;执着是一种追求,因为执着所以坚韧。虽然我们无法阻止青春远逝,但可以怀抱执着青春的心灵,可以拥有执着青春的梦,因为执着的青春会让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不一般。


本网通讯员:高二娟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