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矿工最美

煤炭资讯网 2019/6/26 12:57:18    人物展示
  
    有人赞美辛勤培育下一代的园丁,有人歌颂救死扶伤的天使,有人力挺英勇不屈的人民子弟兵,而我想却要赞美那些默默无闻,奋力在一线的煤矿工人。
    有人说煤矿工人就是“吃着阳间饭干着阴间的活”。听起来都让人不寒而栗,在井下几十米,甚至几千米的环境中。他们依旧在不停的工作,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一身黑乎乎,分不清是人是鬼。
    他们已经习惯在夜里不睡觉,汗水不时的从矿帽下淌出来,也顾不上擦。因为他们的工作,不得不挣脱妻子温暖的怀抱,撇下哇哇大哭的新生儿还有那不在年轻的父母,坐着厂车,心里带着挂念与责任,来到与世隔绝的黑色世界。因为他们是家里的顶梁柱,他们是妻子的依靠,是孩子的港湾,到与世隔绝的黑色世界。这里没有阳光,没有音乐,没有温暖,没有……
    他们给世界带来了光和热,自己却背负着尘肺和风湿的痛。如果说勤劳最值得人尊敬,看他们手上的老茧,还有谁敢说他们不值得人尊敬?他们眼中迸发的光,是希望,是责任,生生不息。没有人把矿工捧得高高的,更没有人羡慕他们的职业。但是他们任劳任怨给人民带来了方便和温暖,为国家创造了财富。
    在世界的一个角落,传颂的每一首赞歌里必须有煤矿工人,他们的辛勤与朴素,他们的平凡和伟大,他们的大无畏,他们的舍小家为大家!


作者:CCTV时代方向标 郭玉珠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