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孙小丽:清廉如茶

煤炭资讯网 2019/6/26 21:07:43    散文荟萃
 
    一片茶叶,看似如此之渺小,平淡。然,将其置于滚烫的水中,就会舒展自己的身躯,飘出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洗涤心灵,给人们带来无限的芬芳。人生如茶。茶苦如生命,回味无穷。茶香如品格,醇厚久远。茶淡如清风,清凉恬淡。
    清代画家郑板桥曾做诗句:墨兰数枝宣德纸,苦茗一杯成化窑。茶是郑板桥的伴侣,于他来说,可以没有锦衣玉食,唯独茶却是深受。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郑板桥一生为官清正廉洁,执政勤奋为民,觉得百姓爱戴,晚年告老还乡时,仍是一肩明月,两袖清风。被后世传为佳话。立世德为先,律已廉为首。茶,清淡,幽雅,隽永,悠远。郑板桥的一生不正如一盏茶吗?他将自己的身躯毫无保留的融入百姓之中,将自己幻化成一盏茶香,毫无保留的奉献给了百姓。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需要的不也是一种茶的品质吗?廉洁自律,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才会得到人民的赞成和尊重。毛泽东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权利是党和人民给的。当时毛泽东的这句话赢得了人民的敬仰和爱戴,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谨记党和人民的信任,如莲般清正,如茶般无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准绳,以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为明镜,时时刻刻树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耿直伟岸的形象。作为一名党员来说,最大的幸福,不是贪污腐败,不是锦衣玉食,不是灯红酒绿,而是人民和党赞许的目光,真心的敬意!
在现在日益浮华喧嚣的社会上,腐败如一支罂粟花般,绚烂迷人。腐败猛于虎,腐与廉,只有一步之遥,对与错,只在一念之间。在灯红酒绿、声色犬马的诱惑下,我们怎样才能做到自警,自醒,自重?要时时刻刻怀有一颗如茶般的心灵,褪去浮躁,淡泊名利,善待一切可以善待的人,用自己的人生尽力书写一曲恬淡悠远、清廉如茶的乐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待到暮年老矣,回首一生,了无遗憾,也就无悔一生了。
    如果说腐败是诱惑,那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抵御诱惑,远离诱惑。如果说腐败是一场考验,那我们要做的就是勇敢的去面对考验,接受考验。如果说腐败是一种风气,那我们要做的是坚决改变这种风气,扼杀风气。如果……人生短暂几十年,一夕忽老。不管腐败是什么,我们只有视人生如一盏茶,在短暂的光阴里,静守清廉,宠辱不惊,去留无意,远离喧嚣与浮华,返璞归真,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做一股山涧里清澈的泉水,静水深流,隽永悠远。
    人生如戏,没有彩排。每一天都在现场直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把握好自己,把握好人生,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作事。在如茶的人生时,淡泊明志,静守清廉,唱响自己最美的明天。


作者:澄合实业东区分部 孙小丽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